布林肯楊潔篪通話 美中聲明各說各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與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進行了電話會談。會後,雙方各自發表聲明,但內容卻大相逕庭。

6月11日,美國國務院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稱,布林肯楊潔篪討論了美國對朝鮮政策的全面審查,以及包括伊朗、緬甸和氣候危機在內的全球共同挑戰。

布林肯同時強調了對病毒起源調查保持合作和透明度的重要性,認爲世衛組織專家有必要在中國進行第二階段調查研究。

此外,布林肯還強調了美國對香港民主惡化的擔憂,關注(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它少數民族及宗教團體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同時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施壓活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對於多名美國和加拿大公民在中國遭到任意拘留和禁止出境的案例,布林肯並敦促中方立即放人。

當天,中共外交部也就兩人的通話也發表聲明,但內容卻大相逕庭,除敦促美方恪守一中原則,不要把精力放在追究病毒起源之外,對美方所關注的香港民主、種族滅絕、對台施壓,以及非法拘禁外國公民等問題避而不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