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學潮延燒 山西大學生抗議遭暴力鎮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6月以來,中共教育部推行獨立學院轉設職業本科,引發多省學生抗議示威。目前江浙一帶學生的抗爭剛被鎮壓,網上又傳出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學生高喊「罷課」、以及遭公安毆打的視頻。

6月11日,網傳一段疑似某大學圖書館內拍攝的視頻。視頻中,有兩名男生正情緒激動的與多名公安理論,一些學生圍觀並拍攝。其中一名女生大喊:「憑什麼打人?不要打人!」

網友指,這是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學生抗議轉設職業本科,因而遭警方暴力對待的情景。

6月10日,網上曾傳出視頻顯示,該校學生們不接受官方的解釋,在抗議現場齊聲高呼「罷課」。

山西大學商務學院成立於2001年3月,是經中共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本科層次教育的獨立學院。至2020年2月,已有在校學生1.7萬餘人。

據官方文件,早在2020年8月,當地政府就開始依據教育部《關於加快推進獨立學院轉設工作的實施方案》,推行山西大學商務學院整合山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山西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山西省商務學校辦學資源,轉設為省屬公辦理工類本科職業學校,並向社會公示。12月,教育部批准了該轉設方案。

今年6月初,江浙一帶多家獨立學院的學生開始聯動抗議轉設,遭官方強力鎮壓。其中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的抗議學生遭警方暴力毆打和抓捕,目前抗議雖然已經平息,但仍有大量警察留守校園,並開始祕密調查和抓捕學生。

在抗議聲中,江蘇、浙江、山東和江西等省的教育部門都已通過媒體表示「暫停」轉設方案,但國家教育部並未出台正式文件。外界擔憂這只是當局的緩兵之計,在中共「七一」紀念日後或繼續強推轉設。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