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戰艦將裝高超音速飛彈 應對台海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美媒日前披露,美軍將為3艘戰艦加裝高超音速飛彈,加強攻擊能力。若台海爆發戰爭,美戰艦在台灣東部海域就能轟炸大陸的軍事目標,同時也能攻擊入侵台灣的中共艦隊。

自由時報6月11日引述美國《富比士》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的報導,指美軍將拆除3艘朱瓦特級驅逐艦(Zumwalt class destroyer)上的火砲,改裝正在研發中的5馬赫高超音速飛彈

艾克塞提到,朱瓦特級驅逐艦艦在2018年已配備了戰斧飛彈與「標準六型飛彈」(SM-6),但相比高超音速飛彈,後者的遠程攻擊能力更強。

他舉例說,一旦台海爆發戰爭,朱瓦特級驅逐艦在台灣東邊的菲律賓海,就可以轟炸大陸的港口和機場等軍事目標,同時也能攻擊入侵台灣的中共艦隊。

報導稱,美國海軍2022年的預算提案中,請求國會提撥14億美元支持這項軍事計劃。

目前,美中軍事對抗正步步升級。5月中旬,美軍罕見公開遠程高超音速導彈的射程和打擊能力。

據美國《防衛突發新聞》(Breaking Defense)報導,美國陸軍的一名發言人5月12日證實:「遠端高超音速武器能提供超過2,775公里的距離的打擊能力。」這是美軍首度公布這種武器的射程。

報導說,一旦台海發生衝突,在台灣2500公里外的駐關島美軍,能用高超音速導彈痛擊中共軍隊。而且「遠程高超音速武器」的海軍版本,稱為「常規即時打擊」,可以從潛艇或太平洋任何地方發動打擊。

另外,據美國之音2月28日報導,美國空軍協會舉行的航天戰爭研討會(Aerospace Warfare Symposium)上,美國國防部高超音速辦公室主任懷特(Mike White)透露,已經將高超音速武器的發展,列為一項最高優先要務,以對抗中共和俄羅斯的威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