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制中共武力挑釁 美印太司令追加近10億美元預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日前,美軍印太司令向國會追增近10億美元的預算,以加強導彈防禦體系,扼制中共在印太區域地武力挑釁行為。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曾警告說,中共武力入侵台灣「離我們的距離比大多數人認為的更近」。

外交政策雜誌6月8日援引獨家獲得的一份內部預算文件說,美軍印太司令、海軍上將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向拜登政府追加8.9億美元的撥款,其中2.31億將用於在關島加強防空和導彈防禦。這裡處於中共火箭和導彈的射程之內。

另外有1.14億將用來改善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設施,以確保他們能與在西太平洋演習的美軍保持電子通訊。

5月,拜登政府的國防預算把50多億美元用於旨在抗衡中共的「太平洋威懾計劃」(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並聚焦在印-太地區的競爭,目的旨在通過為雷達、衛星和導彈系統撥款而提高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戰備狀態。

不過一些議員和專家批評說,這部預算案對抗中共的力度仍然不夠。

悉尼大學美國研究中心的湯曾德(Ashley Townshend)對路透社說:「拜登政府對研發大量投資,以確保軍隊在未來高端衝突中的競爭優勢,這一做法雖然是正確的,但是這不應當以損害增強針對中國(共)的短期常規威懾力為代價。」

目前,中共是美軍在印太區域面臨的最大挑戰。前美國印太司令、海軍上將戴維森上將(Philip Davidson)三月初接連對中共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威脅發出警示。

3月10日,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就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國家安全挑戰舉行的聽證會上,戴維森再次強調,未來5到10年,台灣將是中共軍事行動的「頭號」目標。「這個威脅顯然將在這10年間發生,事實上就是未來6年內。」

美國新任印太司令阿奎利諾3月底在任命聽證上,也提到台灣面臨的威脅。

他對國會議員說,北京視吞併台灣為其「第一要務」,並認為中共武力入侵台灣「這個問題離我們的距離比大多數人認為的更近」。

阿奎利諾呼籲國會為印太地區威懾力計劃撥款,他在上週五致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和其他國會領導人的信中寫道,「這些投資不到國防部總授權額的1%,而對於威懾中國(共)的戰略野心至關重要。」

中共除了製造台海緊張氣氛外,與印度在邊界的紛爭似乎仍沒有平息。英國《每日電訊報》6月8日報導說,根據衛星圖像顯示,中印邊界地區出現了快速軍事部署,雙方因邊界問題擦槍走火的可能性進一步增加。

美國為兌現對印太盟友的承諾,正在積極對抗中共的挑戰。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6月9日下達密令,將中共列為美國防政策的首要挑戰,並要求展開幾項抗衡中共的行動計劃。

五角大樓的聲明說,這些行動將改進軍方的能力,以「重振我們的盟友與夥伴網路,增強威懾、並加速發展新的作戰概念」。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