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廣州零號病人成謎 學生維權變暴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6月10日(星期四),亞洲時間是6月11日(星期五)。

今天焦點:廣州11區嚴禁堂食,零號病人找不到;方艙醫院在建,市民生活艱難;溫州突爆疫,萬全鎮連夜檢測;學生維權被定性暴動,當局類比八九學運;當警察面行凶,警察視而不見;《真實中國》畫展。

《每日電訊報》10日報導,在G7峰會召開之際,英國首相約翰遜與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新版《大西洋憲章》,承諾儘快重啟兩國之間的航空旅行。

消息人士10日透露,拜登政府將派美國駐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出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一職。此舉表明華盛頓正致力推動美日雙邊合作,制止中共對台灣施加壓力。

緬甸軍政府10日指控昂山素季貪腐,稱她違法濫用土地,非法收受黃金和大約60萬美元資金。一旦定罪,根據緬甸法律,昂山素季最多可被判15年有期徒刑。

路透社布魯塞爾10日消息,英國和歐盟當天呼籲,就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在華調查不可受任何限制、干預。

截止到美東時間6月10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44萬5,013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7,516萬5,633人,死亡總數是377萬6,625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廣州疫情越來越重,網友視頻爆料,方艙醫院正在建設中。有市民直接質問警察,已經三四天沒東西吃,被封禁在家的老人生活更難。
正在江浙山東等省發生的學潮事件,有跡象顯示,當局可能要定性是「勾結境外勢力的反政府暴亂」。另有網友視頻爆料,河北邯鄲凶手就在警察跟前殺人,但警察不管。

11區嚴禁堂食 「零號病人」找不到

還是先來關注中國的疫情。昨天廣州市又確診6例本土確診病例。截止到當地時間今天(10日)下午1點,廣州的11個區都發布了通告,嚴格控制餐飲堂食。

中共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原首席科學家曾光表示,廣州這次本土疫情可能最終找不到「零號病人」。他說「關鍵是汲取經驗教訓,儘早發現病人」。

曾光的說法其實是有些矛盾的。找不到「零號病人」,怎麼汲取經驗教訓呢?沒掌握「零號病人」從何處感染,不知道病毒從哪來的,就算現在能做到儘早發現人際之間的傳染鏈,那又怎麼能保證不會有下一次類似的疫情出現呢?

其實關鍵就在於是真的查找疫情源頭,還是作秀給別人看。但是從曾光的說法看,廣州這輪疫情很可能像去年武漢一樣,被中共搞成了一場「糊塗」疫情,找不到「零號病人」。

方艙醫院在建 市民生活艱難

這幾天我們一直都在談論廣州的疫情。因為從我們得到的多方消息來看,廣州的疫情已經是越來越嚴重了。從網友發給我的影片來看,方艙醫院正在建設當中,估計不久就要投入使用了。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個個貨櫃房並排在一起,旁邊的吊車還在不停地工作著。遠處還有挖掘機在平整地塊。另一面有一輛大車,車上還有沒有卸下去的貨櫃房。

從完整畫面來看,這是一大片空地,周圍有不同的建築。網友表示,這段影片是在廣州實際拍攝的。從這段影片,我們可以聯想到昨天節目中那段爆料視頻。

在芳村一帶,網友拍到了大量的貨櫃房,帶空調、帶窗戶。網友當時就表示,可能是建方艙醫院使用的。而現在看來,這前後兩段影片之間,可能存在著一些聯繫。

當然,有網友質疑我們在誇大廣州的疫情,指責我們在故意把廣州疫情說得很嚴重。我注意到有自稱就在廣州的網友,給我們留言,說廣州的疫情沒有那麼重。還有網友表示,沒有出現爆料中所說的人們2天沒吃東西的情況,說那是有人看到了領導來視察,故意那樣喊,有的還質疑視頻的真假等等。

我是真希望廣州的市民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所以希望更多的網友能夠用影片、照片說話,希望真正的當地朋友或者了解內情的朋友向我們爆料。

不過就目前來說,我們得到的更多消息,都是反映當地的疫情嚴重。

武漢網民郭先生也懷疑當局在隱瞞疫情。「官方說只有十幾例確診,說是廣州有17萬醫護人員,應該足夠治療這些患者,為什麼還從外地調動6,500醫護人員到廣州支援?現在就是不讓老百姓說話。」

網友發給我一段影片,是廣州市民直接質問警察。影片中的對話,市民一會是廣東話,一會是普通話。大概意思是向警察說,居家隔離已經三四天沒有東西吃了,打電話反映問題,但是沒人解決。

【原聲視頻】領導啊,你們知道不知道我們群眾幾天都沒東西吃,幾日都沒物資供應你們,你們不給人家買東西。我們很想滿足你們的需求,但你也要滿足我們的需求。我們想說居家隔離啊,請問3天4天沒東西吃。我跟你說反映的人抄下3天了,電話也給他們了,就是你們的事情,換過來人家(興安小X)做得那麼好在這裡幫我們整點吃的。你先把最基礎的,我的問題反映,我先跟你講,我連12345打了電話去反映這個問題,但是沒人解決,這是民生的問題,你是警察,你就只管你自己的工作,你就不管我們百姓的事情。我去居委會反映3次了,我全部打了一遍了,我和你說3天了,沒有任何人回覆我,我們還要不要吃了,要不要買東西了?你們的問題就是逐級上報不關你們的事,我跟你講,你這樣搞沒有意義的哦,每個人都沒東西吃的情況下你就全部在家?全部在家?什麼東西都是不關你的事情,你就只管你的封鎖,你封鎖就是你的業績是吧,你的正職你就做好了,每個人都沒東西吃的時候,買不到東西吃,你就說這裡不行,你那裡不行,你就這樣就走了?什麼人啊你們是,我們又不是搶又不是偷,(大家都在一起抱怨)真是搞笑的,你們真是。

昨天(9日),有微博用戶表示,廣鋼觀鶴小區和廣船鶴園小區都是老小區,現在居住的外來人居多。但是居家隔離的老人用微信溝通手機操作都不太懂,驗核酸二維碼、買菜接龍等,各項通知都不能及時,慢性病的藥也很艱辛才能高價買到。

這位網友在微博中說,「我家一個74歲老人,一個3歲小孩。這些天來只有接龍買菜50元一份,而且手慢還接不到。除了肉和菜,其它都沒買到過,什麼早餐包點牛奶水果都是奢侈品。也快沒米下鍋了。有像我這樣年輕人在家的都如此境況,只有老人在家的更不用說是有多困難多無助!旁邊棟的老人打電話過來問,他們棟沒人統計買菜了,已經兩天沒買到菜問我怎麼買。」

網友在微博中繼續寫道,「還有幾天盒馬配送車中午到了小區,工作人員搞到晚上才能送到樓下,打開肉是臭的,各種退款,現在盒馬不跟我們小區合作了,其它也送不進來,今天已無接龍買菜了,工作人員說他們人手不夠,讓我們自己去聯繫平台看看誰能送。我感覺我們都是自力更生的,大家好奇會問,小區物業呢?居委呢?志願者呢?我也想問問,你們都只跟上級領導對接,不跟下面人民群眾對接的嗎?我們都處在無米下鍋,買菜買不到,買藥買不到等等,水深火熱中……各種難處無人管,叫喊無門,投訴無門……14天了,樓道只消毒過一次,看見人家小區能配送飯菜,能上網買物資,有急救包派送……我們只能看看。對面山頂哭的哭罵的罵,我們安分地配合你的防疫工作,那你也要解決我們基本的溫飽吧。」

溫州爆疫 萬全鎮連夜檢測

今天(10日),溫州突然爆出疫情。當局通報稱,王女士和丈夫5月10日從意大利回國,在北京隔離觀察21天,期間經過4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6月1日解除隔離後,乘坐CA1539航班抵達溫州龍灣機場,被家人接回平陽縣萬全鎮居住。9日出現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測為陽性。有網民表示,平陽縣萬全鎮民眾連夜做核酸檢測,患者家附近被封鎖了。

當局稱截止到今天下午2點,已經排查了242位密切接觸者,次密829人。完成核酸檢測7萬2,791人,已出檢測結果1萬4,554份,只有2份是陽性,分別是王女士的丈夫和他的兒子。

不過有網友指出,「在北京隔離了21天,回溫州10天了。中間有發熱去診所輸液,沒有上報。昨晚在瑞安醫院確診了。」

另一位網友表示,「患者從6.1-6.9她都是自由活動的,接觸了那麼多人,有醫院的、菜場的,官方僅僅概括成境外輸入,現在溫州、瑞安路上出行的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這情況沒戴口罩的,這種不應該第一時間告知民眾,讓他們提高防範意識嗎?」

學生維權遭警爆頭 院長反咬一口

在7日的節目中,我們率先報導了江蘇南通大學等學校,因為當局要求多所大學要合併。相關學校被人為「本降專」,學生們找學校說理維權。但是學校無視學生的訴求,甚至還打了學生,引發學生靜坐、遊行抗議。

這次抗議實際最主要是發生在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學生們在校園裡打出橫幅,寫著「拒絕職本,還我本科」。警方很快介入了事件,幾百名警察包圍了抗議學生,甚至將裝甲車開進了校園。

網絡影片顯示,大批身穿黑色制服、全副武裝的警察與學生發生了衝突。向學生噴辣椒水,用警棍毆打抗議學生。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警察動用伸縮警棍、噴劑等驅趕學生,有學生疑似頭部流血受傷。還有畫面顯示,在夜色中,大批學生聚集在校園內抗議,警方將其中一些學生拖走。

警方稱「曾多次向學生喊話警告,但遭到學生圍攻謾罵」,所以為了「維護校園秩序」而「依法採取必要手段」。

警方通報稱,事件起因是學生「非法扣留」學院院長超過一天。聲稱部分學生「將前來做解釋說明工作的55歲學院院長常某非法扣留,限制其人身自由達三十餘小時」。

這位院長常某,公開資料顯示叫常青。但在網絡流傳的影片中顯示,在學生們抗議時,常青向學生表示,「我要和學生待在一起,直到事情解決。」

網友「小陳萬事屋」表示自己有全程錄像,期間同學們給常院長遞水和食物,甚至打傘搧風。同學們還主動聯絡當地媒體採訪,但是都被拒絕了。但警方通報稱,常院長被學生「軟禁」了。

警方這個「非法軟禁」的罪名,一下把學生推到了「犯罪」的境地。

學生維權成「暴動」?當局類比八九學運

從這些跡象看,當局在有意製造輿論,很可能要對學生們進行更嚴厲的鎮壓。有傳聞校輔導員警告學生,若再不放棄抗議,「小心和幾十年前那幫學生一樣下場」。

「幾十年前的那幫學生」,顯然是在指一九八九年的天安門學生運動。這種警告,很自然會讓人想到中共對學生的鎮壓,除了坦克碾壓,還有機關槍掃射。

在一位「班長」的聊天對話中,也可以看出這種跡象。當局很可能認定學生們的維權是「暴動」,把合理抗爭的學生說成是「參與鬧事」,甚至把這些學生「認定為暴徒」。

昨天(9日),一位網友給我發來三張聊天對話截圖,是某校1801班班長與某位同學的聊天記錄。隨後在推特上,也看到了有其他網友公布了這幾張截圖。

說到這,先插一點題外話。今天早晨,我的telegram突然接到「上海網警巡查執法」發來一段話,還附帶一個壓縮包。壓縮包是一個流氓釣魚軟件,那段話是讓我去「自首」。

「上海網警」表示,「接到舉報線索,因你方涉嫌違法犯罪活動,隨即依法展開調查」,要求我「儘快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很可笑,但是也讓我想到中共嚴厲的網控,所以我更要保護網友的安全。

這位班長大人上來就問xx是不是參與「鬧事」了,說「這兩天院裡和學校都要查課,白天上課一定要去。無論什麼情況都不准請假,哪怕上課睡覺也要在教室裡睡」。

班長表示,輔導員說「這兩天缺課的學生,一律認定為參與鬧事」。還說現在「學校、省裡甚至中央都很重視」,「學生還是要以學業為重,要相信校領導,相信黨和政府,不要受別有用心之人的挑唆和煽動」。

說完了這一通大道理之後,班長命令xx「先寫一份檢查」,看學校怎麼處理。班長提醒xx「要擺明自己的態度」,爭取校方諒解。

隨即班長說,「這次事件性質很惡劣,政府已經認定成暴動,參與鬧事的學生被認定為暴徒了。領頭的學生可能這輩子都完了,跟風的輕則處分,重則開除。」還說,「你們說自己是維權,可事實上已經發展成勾結境外勢力的反政府暴亂。」

班長還說,「看看香港廢青最後的下場,這次風波就要步香港的後塵。你的一輩子和一個畢業證孰輕孰重,你要掂量清楚,一步走錯,將來追悔莫及。」

從警方通報、輔導員和這位班長的說法看,當局正在一步步把學生維權定性為「鬧事」,甚至是「勾結境外勢力的反政府暴亂」。

這個定性真的很嚴重。這意味著中共很可能會繼續升級鎮壓手段,不免為這些學生們感到擔心。中共會再來一次「六四」屠城嗎?

網友在爆料中也表示,「中共發文件說不合併院校是緩兵之計,會秋後算帳的。」網友說中共「有可能會抓學生使其消失(比如莫名死亡、活摘器官等),從而給其他學生造成恐懼」。

社會主義鐵拳能砸醒幾人?

中共的邪惡程度,的確會讓人想到所有的可能。這也是我們不斷曝光中共的原因,希望這樣能夠抑制中共的邪惡程度,對學生們起到一點點保護作用。這些無辜的年輕人,還沒有走上社會,就遭遇了中共的鐵蹄暴政。

不過,我的確看到了網友們的另一種態度:恨鐵不成鋼。這不是一個人的反應,不少人都是對這些為了維權慘遭毒打的學生們「又心疼又氣憤」。

看這位班長的說話語氣,完全是站在校方、官方一邊,政治正確。似乎「本降專」這個事與他無關,還誣衊香港年輕人是「廢青」,聲稱是「勾結境外勢力的反政府暴亂」。

但是這位班長的說法,顯然不是特例,持這種觀點的人不只他一個。

南通大學杏林學院的學生「Stacey曉芸」收到不少短信,言詞中除了嘲諷,就是威脅。像什麼「三本廢青還好意思叫人讀書,你當年多學點歷史,也不會進個垃圾三本,現在被滋油民煮(自由民主)洗腦」。「和hk廢青一樣的手段、一樣的組織、一樣的風格」,「顏(色)革(命)廢青,必死。變態反賊,噁心。」

有一位在微博上呼救的學生,在披露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事件時,呼籲「誰能來救救學生」。隨後就有人跟貼問他,「你罵過香港廢青嗎?現在支持香港警察嗎?」

但是這名呼救的學生回應稱,「兩者混為一談你不覺得可笑嗎?我們只是想要我們應有的普本而已。」隨後他刪除了中北學院學生被警察爆頭的貼文,還急切地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場。

這名學生寫道,「如果扯到政治,這場事件就被直接平息了。他們不想弄得滿城風雨、顛覆國家,只想保護好自己的利益。學生是很在乎眼前利益的,包括我也是。內捲,都是為了自己的幻想和利益爭取。」

網友在給我的爆料郵件中說,「如果沒有這件事情,不少人還會歲月靜好,詩與遠方。」「當初在微博上冷嘲熱諷香港市民的時候,會想到自己有今天嗎?」「當時那麼愛黨愛國」,現在終於輪到了自己品嚐「社會主義的鐵拳了」。

其實中共這次對學生們的抹黑,與香港反送中期間抹黑香港年輕人的手法如出一轍,都是歪曲事實、顛倒黑白。如今中共把這套手法如法炮製,又用在了國內這些大學生的身上了。

我們不會指責抗爭的學生們,對他們的悲慘遭遇,我們完全同情,也支持他們為自己的權益抗爭。我們譴責中共的殘暴與邪惡,譴責中共對孩子們的暴虐無情。

我們更希望大家能通過這件事,真正地看清中共的邪惡,希望共產黨的鐵拳,能夠砸醒「堅定跟黨走」的學生們,甚至包括學生的家長們。

中共從來都不會對普通百姓手軟,它從來都是只考慮自己的權力。表面的平靜或者是暫時的「讓步」,只意味著中共在醞釀更大的動作、更血腥的鎮壓。為了利益,中共會不惜一切代價。

凶手在警察面前殺人 警察視而不見

今天(10日),一位網友給我發來兩段爆料影片。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就在警察的面前殺了一個人。2名警察就在一旁大約不到2米的地方,看著凶手行凶。直到被害人快沒氣了,警察才出手制止。

畫面非常血腥,也非常令人不安,我們必須對畫面做一些處理。清晰的畫面,我們會上傳到優樂客網站,大家可以去那邊看。不過我仍然提醒大家,收看之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網友介紹,這樁命案發生在河北省邯鄲市。在一條比較寬的大馬路上,停著一輛公安的皮卡車。就在這輛警車的旁邊,一名穿黑衣的年輕人,正在用什麼凶器,一下一下地砸著受害者的頭部。行凶者的手臂上和受害者的頭部,都有明顯的血跡。

畫面中顯示,凶手行凶的時候,在他的前後位置,各有一名身穿制服的警察,眼睜睜看著凶手殺人。開始兩名警察都是無動於衷,在畫面中的凶手砸了2下後,這時警察才出手制止。正面的警察上前一步,踹了凶手一腳。隨後,馬上出來五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將凶手制服。

而在另一段影片中顯示,那名受害人已經倒在地上死去了,身上蓋著白布。旁邊有一輛救護車,2名救護人員在收拾東西。

網友在爆料中氣憤地說,「很多人沒見過、也不一定相信真是有地獄,我想這就是吧,而且是冰山一角。」

凶手就在警察的眼前殺人,而警察就看著不管,這還是維護和平公義、保護人們生命財產安全的警察嗎?中共統治下,哪裡還是人生存的地方呢?

德國牧師尼莫拉的那段話,我曾經在節目中提到過,今天再一次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尼莫拉牧師寫道,「起初,納粹抓共產黨人的時候,我沉默,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當他們抓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我沉默,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當他們抓工會成員的時候,我沉默,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當他們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沉默,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最後當他們來抓我時,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真實中國》畫展

接下來繼續為大家展示《真實中國》徵畫活動的作品。為大家帶來第一幅作品的朋友是台灣的小青,這是我們的老觀眾朋友,從上次台灣總統大選開始就追蹤《新聞看點》,一路到今天。

這畫作的名字叫「新疆玩具店」。畫面上是一位媽媽帶著女兒站在玩具店外,隔著透明的玻璃窗,在看店內陳列的各種玩具。玻璃窗上用英文寫著「新疆玩具店」幾個字。

店內的每一個玩具都面帶者「微笑」。店內的地板上,有戴著手銬的手,還有眼角帶有淚花的人,還有一個中共的鐮刀斧頭的標誌。

小青在文字中介紹,這幅畫畫的是許多中國商品背後,都是中國人民的血淚。希望人們在選購商品時,能多用一點心,多支持好的、支持自由民主的商家和企業。

「新疆玩具店」(新聞看點讀者提供)

小青的這幅畫,其實所傳遞的信息很多。不知道大家看沒看過一部紀錄片《馬三家來信》。這是加拿大知名華裔導演李雲翔的作品,曾獲得多個國際紀錄片獎項。

這部紀錄片講述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但卻令人難以置信。2012年,美國俄勒岡州的茱莉‧基思女士在萬聖節的裝飾品中,發現了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隨後她衝破了重重阻力,曝光了這件事。

後來,人們奇蹟一樣地找到了求救信的作者,已經逃離到印尼的法輪功學員孫毅。茱莉‧基思女士專程去了印尼,和孫毅見了面。

孫毅寫那封信時,正在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被強制服刑。每天超負荷地做奴工,並被殘酷折磨。孫毅當時冒著生命危險寫了這封求救信,揭露了中共黑暗的勞教制度。

就是說,這種奴工產品,在中國到處都是。甚至世界上很多國家,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很多都是出自監獄和勞教所。所以小青望大家選購商品時,能注意一下商品的產地。多支持好的、支持自由民主的商家和企業,用香港朋友的話說,我們支持黃店。

第二位為大家帶來作品的朋友是一位正在台灣讀書的香港人,他創作的畫作名字叫「『強大』的阻國」。「強大」兩個字架了雙引號,祖國的祖是「阻擋」的「阻」。

這位朋友創作這幅畫作時,從構思到創作,前後用了5個小時,文字介紹也是很詳細。網友介紹說,這幅作品解釋了中國為什麼「強大」,暗示了中國的許多現狀。

在這幅畫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真的在被抽血,他身後的隊伍一眼望不到盡頭,其中還有插隊的現象。而被抽的血液通過一根輸血管,含在一個頭長在屁股上的人的嘴中。這個畸形人就是暗指中共,沒有民主一黨獨大的控制全國。

輸血管的四周還有一大票人,用吸管插入輸血管中吸血,他們身上穿著帶有「官」字的衣服。這反映的是中共官員的貪腐問題,是結構性腐敗,無法根除。而他們大部分的人在吸血,一部分的人卻扭打在一團。而每個人都像提線木偶一樣,被那個頭長在屁股上的人用粗壯的手臂控制著。

這個畸形的人在貪婪地吸血,吸得越多,尿也越多,它就用撒尿的方式「占領」著全世界。這是比喻中共像原始動物一樣,用自己的尿騷味來劃分領地,暗諷中共滿世界大撒幣。而這個畸形人下面的樹根,代表著中共的紅色影響力,包括紅媒、紅色資金等等。

「『強大』的阻國」(新聞看點讀者提供)

網友進一步解釋,用同一根針扎入不同人的手臂,垃圾桶卻十分乾淨,沒有廢棄針頭。這反映的是中國的醫療物資短缺。抽血是暗指工作機會,被大量抽血才能喚回「一元」資金,代表無薪加班等壓榨勞工。而被抽血之人,頭髮上有愛心的樣式,腦子裡有一個「國」的字樣,暗諷只有「愛黨愛國」才有資格為國家工作。

這幅畫刻劃得非常深刻,簡直是入木三分。中共就是這樣統治著中國,殘害著中國人民。中共從每一個人的身上,不斷地榨取血液和養分,還讓中國人對它感恩戴德。

謝謝兩位朋友能夠從不同的角度,揭示中國的現狀,也帶給人們更深的思考。我希望有更多的朋友,都能夠創作出自己的畫作,揭露中共的邪惡,展現中共統治下中國人的悲慘境遇。

期待著您的參與,也希望著您把這個消息告訴更多朋友,讓更多人都來參與我們的活動。您的畫作請寄送到[email protected],我們在節目中展示後,將上傳到優樂客網站,讓這些滅共利器發揮更大的作用。

******************

美國情報界人士透露,有一名史上最高級的中國外逃人員,已經與美國國防情報局合作了3個月。這名人員向美方透露了中共生物武器計劃等等高級機密信息。從中共官媒的反應看,中南海對這件事極為驚恐,反映出這位外逃人員給中共造成的威脅可能是致命的。

在今天的紅朝看點,我們將聊聊高級潛逃者對中共的衝擊,中共可能只剩下了兩條路。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https://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