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當局對江浙學潮秋後算帳 江蘇祕密抓捕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今年6月,中共強推將獨立學院降格為職業本科的計劃,引發江蘇和浙江一帶學生大規模抗議。其中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抗爭決心最大,遭警方暴力鎮壓。有傳當局已定性學生抗議為「暴動」,並開始在校內實施大面積的祕密抓捕。

北京時間6月10日,網上傳出聊天截圖,疑似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參與抗議學生的爆料。

該學生稱,自己當天聽從班長的「建議」,去找輔導員交寫好的檢查材料,結果發現這是一個圈套。輔導員辦公室裏不但有學院領導,還有很多警察。學生們交完檢查後,警察就開始搜查他們的手機,如同在審訊犯人。

如果學生手機中保存了抗議現場的照片或視頻,或在微博抖音發布過相關內容,就會被記大過處分。如果手機安裝了推特、臉書等國外APP,不管是否在外網發布過內容,都會當場被警察帶走。只一會兒工夫,警察就帶走了五、六個人。

爆料學生說,自己因為事前已將手機內敏感內容清空,所以可能只會被給予警告處分。該學生提醒其他同學,去交檢查前先要將手機清理乾淨。

爆料學生還說,據輔導員告知,學校對學生的處分7月才會下達,可能是校方不想在中共「七一」紀念日前再生亂。

6月9日,曾有中北學院參與抗議的學生傳出與自己班長的聊天截圖。該班長聲稱當局已將這次事件定性為「勾結境外勢力的反政府暴亂」,要求參與抗議的學生寫檢查交給輔導員,爭取「從輕處理」。

當天還傳出該校2019級團委通知,通知中暗指抗議的學生為「暴徒」。

網頁截圖。

中北學院學生和家長6日開始在校內集結抗議,警方很快封鎖學校,並對抗議人士進行毆打和抓捕。網上流出了大量現場視頻和照片。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