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警方查獲價值百萬元大麻 逮捕23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在位於南加州的蘭開斯特市,洛杉磯警方於週二(8日),宣布破獲史上最大的毒品行動。經過數個月的調查,警方在本次行動中,查獲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大麻,並逮補23名嫌犯。

週二(8日)當天,洛杉磯縣警長辦公室宣布破獲警署史上最大的毒品行動。他們表示,警方在加州蘭開斯特市,突襲了栽種非法大麻的溫室。初步估計,這些大麻的總價值高達數百萬美元。

當局表示,近幾個月,警方多次收到來自當地居民的投訴,最終查獲這項毒品活動。

洛杉磯縣警長Alex Villanueva:「我們一直有收到投訴,抱怨這些非法大麻種植戶對環境的破壞。有的民眾被恐嚇,農民的水源被偷走,致使有些農場被迫關閉,因為他們沒有錢購買水源。由此可見,這次行動對當地具有重大影響。」

警方指出,到目前為止,共逮補23名嫌犯,沒收5件槍枝,還尋獲了2輛載水車。

嫌犯中有5人確定是墨西哥公民,已經被當場拘留。消息指出,他們是在上個月入境美國。

洛杉磯縣警長Alex Villanueva:「這些農民,有的種苜蓿,有的種馬鈴薯,有的種紅蘿蔔,都逾越職務範圍去支持非法大麻種植,這將茁壯毒梟的勢力,我們無法容忍這種行為。」

對於此次行動,美國緝毒局發言人表示,非法種植大麻會產生毒素,危害自然環境,還侵佔農業種植的水源。

去年,在洛杉磯縣有150個大麻非法種植戶,但今年的統計數字顯示已經增加超過5百戶。培育大麻的溫室平均數量,也從8個增長至15個。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