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下達密令 將中共列為首要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6月9日下達密令,將中共列為美國防政策的首要挑戰,並要求展開幾項抗衡中共的行動計劃。

據美國之音報導,奧斯汀下達的這項密令,旨在更加有效地應對來自中共的挑戰。

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高級國防官員在對媒體做吹風介紹時說:「來自部長的這項指令最終是關於整理好本部內務,並確保它能夠應對已闡明的有關中國(共)的優先事項。」

五角大樓的聲明說,這些行動將改進軍方的能力,以「重振我們的盟友與夥伴網路,增強威懾、並加速發展新的作戰概念」。但沒有披露這些行動計劃的細節。

美國軍方已把中共視為「步調挑戰」(pacing threat),也就是把中共軍力的發展步調,作為美國的軍力發展步調的衡量標準。

國防部官員指出,中共的影響力對於其軍事現代化來說非常重要,國防部已將此考慮在內,但國防部並沒有評估金融及經濟政策等層面。

近年來,美國一直把抗衡中共作為國家安全政策的核心。兩國在從科技、人權到軍事等各個層面都在角力。

美國總統拜登2月份下令五角大樓成立一個應對中共的特別工作組,任務是審議國防部與中共相關的政策,並列出最重要的優先事項。

據有關官員說,工作組審議了數千頁文件,與現任和前任國防官員進行了面談,並諮詢了其他政府機構和國會。奧斯汀發布的這項指令是這個特別工作組提出的建議的結果。

奧斯汀在今年1月的國會聽證會上說,「中國(共)是美國未來最重大挑戰。」

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防務專家布拉德利.鮑曼(Bradley Bowman)認為,五角大樓只要是「更多地像激光聚焦一般」重視針對中共的戰略和資源配置,不管做什麼,都是一件好事。

5月,拜登政府的國防預算把50多億美元用於旨在抗衡中共的「太平洋威懾計劃」(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並聚焦在印-太地區的競爭,目的旨在通過為雷達、衛星和導彈系統撥款而提高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戰備狀態。

不過一些議員和專家批評說,這部預算案對抗中共的力度仍然不夠。悉尼大學美國研究中心的湯曾德(Ashley Townshend)對路透社說:「拜登政府對研發大量投資,以確保軍隊在未來高端衝突中的競爭優勢,這一做法雖然是正確的,但是這不應當以損害增強針對中國(共)的短期常規威懾力為代價。」

鮑曼也批評說:「不幸的是,在不久前剛剛送到國會山的預算要求中,印-太司令部所說的他們所需要的東西,有很多不是沒有就是出資不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