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設立特別工作組 直瞄中共涉美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美國白宮週二宣佈,將成立特別工作組,應對關鍵產業供應鏈短缺問題。白宮表示要把供應鏈納入美國對華貿易政策方針,包括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政策審查之中。

美國特別工作組將由商務部長、農業部長和運輸部長共同領導,重點關注「住宅建設和建築、半導體、運輸、農業和食品」等關鍵產業的供應鏈短缺問題。

白宮表示,雖然短期供應鏈中斷是暫時的,但拜登政府仍會採取行動,儘量減少對工人、消費者和企業的衝擊。

6月8日同一天,白宮還公佈了一份長達250頁的報告,公佈了針對美國關鍵產業供應鏈的評估結果。

根據報告結果,拜登政府將會建立一個由貿易代表領導的「貿易突擊隊」,專門針對不公平的外國貿易行爲,提出單邊和多邊的執法行動,矛頭指向中共的意味十分明顯。

此外,內政部也將成立工作組,落實在美國生產和加工關鍵礦產的地點,由能源部領導電池及電池材料的本土生產,國防部則將投資擴大中國以外的稀土元素開採,以解決供應鏈漏洞問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