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視界】病毒起源 曝六大疑點 印度神童再預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日焦點:美國軍機疫苗馳援台灣,中共百年黨慶踢鐵板?國際追查病毒起源,曝光六大詭譎疑點?印度神童再預言,中國疫情不妙?

繼日本提供124萬劑疫苗援助台灣後,美方三名國會議員也在6月6日搭乘軍機抵達台灣,宣布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協助台灣對抗疫情。然而,美方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間點親自到台灣捐贈疫苗?這次美方高調出動C-17戰略運輸機登陸台灣,背後還蘊藏哪些政治與軍事意涵?

此外,近期國際社會在美方的帶領下,積極追查病毒起源是否與中共實驗室有關,多項重大疑點也陸續浮現;而曾經準確預言疫情爆發的印度神童阿南德也再次做出新預言,直指中共疫情有詭異。究竟,國際調查病毒起源查出哪些疑點?阿南德又預言了什麼?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兩個重要話題:

話題一:美日疫苗馳援台灣 中共逼統撞上鐵板
話題二:國際追查病毒起源 曝光六大詭譎疑點

不過,我們先做個預告,這個星期四,也就是6月10日,當天的節目會改為直播播出。因為我們的新頻道開播到現在剛好兩個月了,我想趁這個機會做新頻道的第一次直播,聊聊一些心聲,同時回答各位朋友的提問,所以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們你的問題,或者直播的時候在線上提問。

我們直播的時間是美東時間6月10日上午10點,也就是中港台時間的晚上10點,我們到時候見。好,先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美日疫苗馳援台灣 中共逼統撞上鐵板
這幾天台灣的疫情持續緊張,但是美國與日本兩大盟友已經相繼伸出援手。

日本先在6月4日送出124萬劑疫苗到台灣,6月6日美方三位跨黨派國會議員也飛抵台灣,親自宣布美方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讓台灣獲得的疫苗總數達到199萬劑。

從帳面上看,美方的75萬劑遠少於日方的124萬,但是請注意,美方宣布要捐給亞洲16個國家地區總共700萬劑疫苗,而台灣不但是美方第一個公開宣布的捐贈對象,而且捐贈75萬劑,正好是700萬劑的十分之一多一點。從比率上來看,台灣對美方的重要性其實是不低的。

那麼,美方為什麼要送台灣疫苗,而且還要出動三名跨黨派議員親自到台灣呢?

<<原因一:報答台灣雪中送炭 反諷中共以疫謀霸>>

第一個原因,跟日本一樣,都是要報答台灣在去年疫情期間,對美方捐贈許多防疫物資,雪中送炭,同時反諷中共以疫謀霸。

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看看我的口罩,在這次疫情初期階段,有超過1,000萬個口罩從台灣運往美國。」

這一點,也代表台灣去年的「口罩外交」收到了成功效果。而且大家應該還記得,去年中共也推出戰狼版的「口罩外交」,到處強逼各國要對中共「表達感謝」,用來美化中共的國際形象,反而引人反感。而台灣的人性做法正好和中共形成強烈反差。

因此,美方這麼大動作對台灣捐贈疫苗,除了是對台灣表達感謝之外,同時也在反諷中共的戰狼外交和以疫謀霸。

<<原因二:協助台灣抗疫 抵抗中共疫苗統戰>>

第二個原因,是協助台灣對抗疫情,同時也幫助台灣對抗中共的疫苗統戰

目前台灣政府與民間仍然為疫苗而發愁,加上中共在國際上干預,使得台灣不容易向海外直接購買疫苗。因此現在美方直接出手援助,等於是幫助台灣繞開了中共的黑手,幫台灣開闢一條救急的疫苗渠道。

雖然第一批的數量有限,但重點是美方後續會不會繼續提供台灣疫苗?能夠提供多少或者幫助台灣採購多少疫苗?因為這將影響台灣能否抵擋中共的「疫苗統戰」、「以疫逼統」的戰略。

日本送給台灣百萬劑疫苗,已經打亂了中共的統戰布局;現在美方也火速跟進,讓中共更是倍感威脅,因此出面抗議,聲稱要跟美方「嚴正交涉」。這項舉措,也正好說明了國際社會對台灣的疫苗援助,確實能協助台灣抵抗中共的以疫逼統。

<<原因三:重申協防台灣 鞏固第一島鏈防線>>

第三個原因是美方重申協防台灣的承諾,鞏固第一島鏈的反共防線。

這次美方訪台,最受矚目的可能不是三名國會議員,而是美國空軍的C-17運輸機首度飛來台灣降落,並且和台灣的101大樓同框合照,留下歷史性的畫面。

美國議員來台灣為什麼不搭沒有軍方色彩的行政專機,反而要搭旗幟鮮明的空軍運輸機,飛機上還有清晰的「美國空軍」字樣?這背後當然是有精密的政治與軍事考量。

過去,美方的軍機很少直接在台灣公開起降,因為擔心觸動中共的敏感神經,但是這次美方特別安排C-17運輸機直接從韓國首爾飛到台灣,顯然是要帶話給中共,提醒中共美方會協防台灣、鞏固第一島鏈防線的決心。

我們在節目裡多次講過,第一島鏈是西太平洋地區用來防堵中共擴張的第一道防線,而台灣正好位於這道防線的中心位置。如果中共拿下台灣,就可以突破第一島鏈,而且中共的空軍、海軍就可以對整個太平洋地區的所有國家,以及美國本土西岸構成嚴重威脅。這一點我們就不再多說了。

<<原因四:展現美軍投射力量 「七一」前威懾中共>>

最後,美方要展現美軍的投射力量,在「七一」前夕威懾中共。

這次美軍派出的是空軍C-17「全球霸王三型」戰術運輸機,這架運輸機不但速度快,可以在5到7個小時內,把大批兵力與裝備從夏威夷運到台灣;而且它需要的起飛跑道相當短,只要914公尺就可以起飛。也就是說,C-17在戰場上具有相當高的靈活性。

因此,這次美方高調派出C-17,除了表明美方願意在軍事上協防台灣,同時也是在告訴中共美方具有相當強大的軍事運輸與投射能力,如果中共真的武力犯台,美方的空軍戰鬥機與運輸機將可以很快地介入台海,載送大量兵力與軍備來協防台灣。

換句話說,美方這次除了是協助台灣對抗疫情之外,同時也是暗暗威懾中共,不要趁著疫情對台灣輕舉妄動。特別是美方選在6月6日這一天抵達台灣,也是很有意思。怎麼說呢?

第一,7月1日就是中共的百年黨慶,美方在黨慶前夕派出軍機高調到台灣秀肌肉,就好像有個流氓老大要生日了,警察突然來到他家門口巡邏,當然不是要幫流氓慶生,而是提醒流氓不要趁機鬧事,不要騷擾鄰居安寧。說穿了,美方是在施壓北京當局,挫一下中共銳氣。

第二,6月6日是二次大戰著名的「D-Day」,也就是諾曼底登陸、或諾曼第登陸的日子,這一天象徵著美軍與盟軍的聯合大反攻,最後擊敗了納粹。而台灣這麼靠近中共,一向被視為是「反共灘頭堡」,所以美方選在這一天用軍機登陸台灣,也就格外的引人遐想。

不過,我們還是要強調一次,美方最近雖然看起來對中共態度強硬,但拜登政府能強硬多久?會強硬到什麼程度?這一點除了聽其言,還要觀其行。而且美方後續還會不會協助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也還是未知數。

所以,雖然美日雙方聯手捐贈台灣疫苗,但是請台灣政府與朋友們不要放鬆了防範疫情以及防範中共的決心與布局,畢竟「天助自助者,自助人恆助之」。

話題二:國際追查病毒起源 曝光六大詭譎疑點

我們已經有段時間沒跟大家聊病毒與疫情了,但最近出現不少新進展。

5月26日,拜登下令要求情報部門調查病毒的起源後,美國政府與國會紛紛展開行動,要求追查病毒與武漢病毒所是否有關。而包括《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媒體也相繼公開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福西(Anthony Fauci)的數千封電子郵件,並且追查福西是否與武漢病毒所有所關連。

當然,中共方面對這些調查是全面駁斥,聲稱這是美方的「政治操弄」。但是到目前為止,確實已經有多項重要的疑點浮現出來,我們來扼要地說明一下:

疑點一:美方資助武漢病毒所 福西不斷改口病毒起源

福西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旗下的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西日前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美方在2014年到2019年度,曾經向武漢病毒所提供資金約60萬美元做研究。但是,其他官員指出,美方對武漢提供的資金是82.6萬美元,與福西的說法有相當出入。

這筆資金是來自國家衛生研究院,先交給「生態健康聯盟」

(EcoHealth Alliance),再由該聯盟把部分資金轉給武漢病毒所。值得一提的是,「生態健康聯盟」主席達扎克(Peter Daszak)曾經跟武漢病毒所合作十幾年。今年初世衛專家團前往武漢調查疫情時,達扎克還曾經多次出面為中共辯護。

好,那武漢病毒所拿了美方的資金,做什麼研究呢?是一種叫做「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用大白話說,就是研究怎樣增強病毒的威力,讓病毒可以增強「傳染力」或者「致病力」。也就是說,研究怎麼樣讓病毒可以擴大傳染、增強殺傷力,聽起來不是什麼好事,對不對?

不過,福西本人承認他們有資助武漢病毒所,但是否認資金是拿來做「功能增益」研究。畢竟,美方拿錢給中共做研究,研究怎樣讓病毒擴大殺傷力?這聽起來太有爭議了,等於是幫助敵人研發武器來害自己一樣。

不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卻坦白說,他們有資助武漢病毒所,但沒有辦法控制武漢所會怎麼樣運用這筆錢。言外之意,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似乎間接承認,武漢病毒所有可能拿美方的錢去研究如何擴大病毒殺傷力。

這樣聽起來,福西的說法顯然站不住腳,不斷被自己人打臉,也被批評他對國會說謊。不過,福西本人對於病毒起源的說法,也是不斷地搖擺變動。

福西在去年曾經公開否認病毒是「實驗室外洩」的說法,認為病毒是來自自然界的動物。但是,在今年5月初,福西改口向媒體表示,他不相信病毒是來自自然界,這項說法立刻引發熱議,認為福西在暗示病毒是中共製造的。

過兩天,中共黨媒《混球時報》,喔,《環球時報》公開批評福西的說法是「背叛了科學、背叛了中國科學家」。接著,6月3日,福西再改口向媒體表示,他「仍然相信最有可能的起源是從動物物種傳給人類」,但是對「實驗室外洩說」持開放態度。

好,相信您也看出來了,福西對於病毒起源的態度是不斷改變,最後說了一個模稜兩可的說法,顯然是不想也不能得罪中共。至於原因是什麼?我們不得而知。

疑點二:中共還有更凶病毒 5000萬人恐遇難?

曾經在2016年參選美國總統的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曾經在5月提出修正案,禁止美國聯邦機構提供的資金被拿到中國進行「功能增益」研究。保羅並且多次與福西進行交鋒,批評福西幫助中共做「功能增益」研究。

不過,6月5日,保羅向媒體再次批評福西太天真,居然相信中共的科學家。保羅透露,現在的新冠病毒死亡率是1%,已經在全球造成350萬人罹難。但是武漢病毒所還有更厲害的病毒,他們正在實驗死亡率15%的病毒,這樣就可能造成全球5,000萬人死亡。

好,保羅的爆料很驚人,但是還沒有提供更多證據,我們也無從查證。不過這意味著美方可能掌握到更多關於武漢病毒所的機密情報,值得我們後續注意。

疑點三:中共高級官員外逃 爆料「特殊武器計劃」

美國知名新聞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披露,有中共高級別官員已經叛逃,並且與美國軍方情報單位合作。這位中共官員不但是史上級別最高的叛逃官員,而且還直接向美方透露中共的「特殊武器計劃」,包括中共的生物武器相關情報。

而且,這名叛逃官員知道美國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等單位裡面,都有中共的間諜滲透,所以他選擇與國防情報局合作,並且提供了許多「非常技術性」的信息。當然,這些最高機密的情報內容,目前都沒有對外公開,所以我們也不清楚叛逃官員帶給美方哪些重磅證據。

不過,曾經獲得美國艾美獎的資深記者豪斯利(Adam Housley)也透露,美方情報單位認為,中共正在製造某些「變種病毒」,用來宣稱病毒是來自蝙蝠,藉此掩蓋病毒與實驗室的關係。

疑點四:中國科學家申請疫苗專利後 神祕死亡

澳洲媒體與美國媒體近日披露,早在去年2月24日,也就是疫情剛剛爆發沒多久,一名叫做「周育森」的中共軍方科學家就曾經申請肺炎疫苗的專利權,但是周育森卻在(2020年)5月因為不明原因死亡,聽起來相當離奇。

首先,周育森在2月申請疫苗專利,而一般疫苗的研發最快最快也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這意味著中共軍方應該至少在2019年8月以前就開始研發疫苗了,也就是說,中共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已經對病毒有一定程度的研究了,對不對?

而且,根據中共黨媒公布的一張疫苗照片顯示,疫苗上面清清楚楚寫著製造日期是2020年2月26日,剛好是周育森申請專利後兩天,這一點也印證了中共很可能在疫情爆發前,就已經掌握了病毒,而且還有一定的深入研究,所以才能這麼快地研發疫苗。

另外,周育森是曾經多次獲得獎項的中共軍方科學家,還提出了疫苗專利申請,按理說是有一定的地位。但是他過世的消息卻看不到黨媒與軍方媒體的報導與哀悼,只是後來有媒體在報導裡提到他「已故」,沒有多做說明。這一點相當詭異,也不禁讓人懷疑,周育森過世是否不單純?

疑點五:蓬佩奧爆料 美國國務院有人阻擋調查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從卸任前就不斷表示,不能排除病毒是從中共實驗室外洩。日前他還公開強調,「一切證據都顯示,病毒是從武漢病毒所外洩。中共欠世界一個答案。」

6月6日,蓬佩奧在媒體受訪時透露,當初國務院內部在調查病毒是否從武漢實驗室外洩時,就有某些人在阻擋調查。

他透露,內部有一群人認為不值得去重視「實驗室外洩論」,即便是《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都不應該去質疑這一點。蓬佩奧說:「當我們提到實驗室,他們就對我們嗤之以鼻,他們不想惹麻煩。」

換句話說,蓬佩奧爆料說,國務院內部有批人疑似在幫中共護航,不想讓外界追究病毒與武漢病毒所的關係。蓬佩奧雖然是國務卿,但也無法動搖這幫人。

巧的是,CNN在5月底也曾經報導披露,蓬佩奧啟動的國務院調查病毒起源小組,在拜登上任後還一度持續運作,但不久就被國務院高層下令解散,但是他們的工作其實還沒有完成。這意味著,國務院內部確實有人想幫中共護航,阻止調查病毒與實驗室的關係。

疑點六:印度神童再預言 中共沒有說真話

曾經預言疫情爆發的印度神童阿南德,前幾天又發布新的預言,他說了幾個重點:第一,英國與以色列現在看起來似乎疫情穩定,但是到6月20日就會發生變化。

第二,非洲小國塞舌爾(塞席爾)與南美洲智利,雖然都有大量人口接種疫苗,但目前疫情依然嚴重,顯示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效力似乎令人存疑。

我補充一點,智利與塞舌爾的疫苗,主要都是來自中國。智利使用的主要是中國科興疫苗,塞舌爾則主要使用國藥疫苗,但現在都受到廣泛的質疑。

阿南德講的第三個重點是,中共並沒有向外界透露所有事情,還在隱瞞疫情的真相,所以不應該認為現在的中國是安全的。

好,阿南德說的預言會不會發生,我們很快就會在6月20日知道答案。不過,最重要的是他也講到了中共掩蓋疫情,現在的中國並不安全,這一點正好符合我們過去多次強調的,中國疫情一直沒有斷,只是被掩蓋。

像最近廣東的廣州、深圳等地連續爆發疫情,而且還在持續擴散,這一點說明了目前中國並不是那麼安全。而且,這些都還只是被黨媒准許報導出來的案例,是官方願意承認的,至於其它省份是不是還有疫情?我相信是肯定有的,只是官方願不願意公開而已。

所以,從目前這幾項疑點來看,可以肯定的是中共還在掩蓋疫情;同時,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外洩的可疑線索是越來越多。但是,至於病毒到底是不是人工製造的?還是病毒來自自然界、但結果卻從實驗室外洩出去?這一點目前還沒有定論,還有待進一步調查。我們也一起繼續往下看。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也請您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們知道。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好,很抱歉,因為電視節目時間有限,今天就先聊到這裡。歡迎您上網查詢「唐浩」或者「唐浩視界」,就能看到完整的節目。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海濱拾憶

夕晚落霞煙
餘映彩滿天
流金浮銀湧
浪捲風殘篇

唐浩

加入會員更多互動:https://ept.ms/3oiIUy7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歡迎訂閱 關注YouTube:http://bit.ly/TangHao2021

《唐浩視界》製作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