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顧問:中共仍大力掩蓋疫情起源 必須全面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世衛組織(WHO)諮詢委員會顧問傑米·梅茨爾(Jamie Metzl)週一(7日)表示,儘管武漢實驗室洩漏理論的可信度不斷提高,但中共仍持續進行「大規模掩蓋」。他認為,查清導致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原因十分重要。

曾在克林頓政府任職的梅茨爾週一作客福克斯新聞頻道的《美國新聞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他在節目中指出,中共對中共病毒一直進行大規模的掩蓋,直到今天還在繼續,手段包括銷毀樣本、隱藏記錄、對中國科學家下達普遍的禁言令、監禁提出最基本問題的中國公民記者等。

「中國越是妨礙,情況看起來就越可疑。」梅茨爾說,「對於是否調查一個世紀以來世界上最嚴重的大流行病,我們不能給中國否決權,然後才能儘我們所能讓每個人都安全。」

梅茨爾強調了儘一切可能對這一大流行病進行「全面調查」的重要性,並提出如果中共不合作,美國應與盟國合作「並行」(parallel)處理。

「我們必須弄清這個問題的真相。飛機墜毀後,肯定是有原因的,我們會儘一切可能了解發生了什麼。」梅茨爾解釋說,「如果我們不吸取這些教訓,空中還有其它飛機在飛行。據我們所知,下一場大流行病就在眼前,如果我們不了解並解決我們最大的問題,我們將冒不必要的風險。我們必須弄清楚這個問題,這意味著要質疑那些棘手的問題,並追蹤數據,無論它們指向哪裡。」

中共矢口否認實驗室洩漏理論並拒絕進行全面調查,這加劇了人們對其試圖掩蓋罪責的懷疑。再加上40多年來中國所發生的多起生物安全事故,使人們對中共官方的說辭嚴重質疑。

2004 年,兩名中國研究人員感染了 SARS,並將這種疾病傳播給了其他人。有許多科學家懷疑 1977年爆發的 H1N1 流感可能也是因實驗室洩漏造成的,而 2020 年中國甘肅省蘭州市爆發的細菌感染則歸因於疫苗工廠的洩漏事故。

美國新澤西州規模最大的高等學府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分子生物學家理查德·H·埃布賴特(Richard H. Ebright)是呼籲對實驗室洩漏理論進行全面調查的專家之一。他告訴英國《太陽報》(The Sun),在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從事與SARS相關的蝙蝠冠狀病毒研究的工作人員所受到的保護極差,生物安全方面很鬆懈。

埃布賴特說,他們使用的個人防護設備,通常只有手套,有時甚至連手套都沒有,安全標準 「通常只達到生物安全2級」,這將給接觸具有高傳播性的SARS-CoV-2病毒的實驗室工作人員帶來很大的感染風險。

在世界調查人員再次審視中共病毒從中國武漢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的同時,中共仍在大力發展實驗室工程。據報導,中共正計劃在未來5年內建造幾十個生物安全三級實驗室(簡稱「P3實驗室」)和一個生物安全四級實驗室(簡稱「P4實驗室」)。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