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兩法案對抗中共:沒有誰比中共更邪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6月7日簽署了兩項針對中共的法案,用來保護該州的高等教育機構和其他實體免遭中共滲透。德桑蒂斯同時表示,沒有哪個實體比中國共產黨的影響更邪惡。

綜合媒體報導,德桑蒂斯星期一(6月7日)在邁阿密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沒有哪個實體比中國共產黨對美國廣泛的行業和機構施加更廣泛的邪惡影響。

他說,「我們今天所做的就是說,『夠了。』我們必須開始反擊,所以佛羅里達州正在這樣做,」

德桑蒂斯並簽署了兩項針對中共的法案。

州長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兩項「開創性的」法案將「保護佛羅里達州高等教育機構和政府免受外國影響,並打擊商業間諜活動,確保佛羅里達州的知識產權在州內的安全。」

德桑蒂斯在聲明中說,「每一位州長都有責任保護他們的教育系統以及他們職權範圍內的所有其他實體,以免成為中國共產黨從事的間諜和商業盜竊活動的對象。」

他說,「我今天簽署的第一個法案保護我們的公共機構不受不適當的外國影響,這意味着禁止公共實體與中國共產黨、古巴或任何這些惡性勢力之間的協議。」

該法案將禁止得到中共批准的夥伴關係,比如中共在美國的校園設立的孔子學院,以及外國政府與佛羅里達大學和學院之間的任何其他直接的交易。它要求院校披露來自外國政府超過5萬美元的撥款和捐贈。它還將對研究職位的外國申請人進行額外審查。

佛羅里達州於2019年9月關閉了該州最後一所孔子學院,全美迄今仍有47個這樣的機構。

德桑蒂斯說:「我們不希望在我們的學院和大學中出現不良行為者,如果您違反這些新法律,我們將追究您的責任。」

這位共和黨籍的州長簽署的第二項法案,加大了對竊取商業秘密以使外國政府受益的處罰力度,把盜竊和販賣商業秘密定為州法律下的刑事犯罪。

德桑蒂斯說,「任何未經授權,蓄意竊取或試圖竊取商業秘密並為自己謀取利益的人將面臨三級重罪,最高可判處五年監禁。」

他說:「如果同一個人試圖出售被盜的商業秘密,他們將面臨二級重罪,處罰更重,」他補充說,個人或實體將因代表外國政府行事而面臨更嚴厲的處罰。 .

「我們知道我們需要站出來,我們知道我們需要開始做點什麼對抗這種情況,因為它真的失控了,」他說。

他在周一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隨着兩項法案簽署成為法律,佛羅里達州擁有全美「迄今為止對中共影響力所採取的最強有力的保護措施」。

這兩項措施都將於7月1日生效。

德桑蒂斯說,「美國有很多人從中國共產黨的福利中受益」雖然中共在美國學術界的影響無處不在,但滲透並不止於此。

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你看看企業、媒體,在這個國家的娛樂業,它們都在中國共產黨的口袋裡。」

這位州長還表示,中國共產黨應對中共病毒疫情負責。

他稱,中國共產黨得到了像世界衛生組織這樣的國際組織和聯邦衛生組織、傳染病專家、媒體機構和社交媒體巨頭的支持。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