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級別中共官員投美? 布林肯:將徹查病毒起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近日有美國媒體透露,中共史上最高級別叛逃者與國防情報局合作,向美方透露了關於中共生物武器計劃等信息。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決心「徹查」病毒的起源。

美國保守派媒體「紅色州」(RedState)近日引述情報界人士說,一名史上最高級別的中國叛逃者已經來到美國,並已經與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合作了3個月,直接向美方透露了中共的「特殊武器計劃」,其中包括生物武器計劃。

消息說,美國陸軍轉染病醫學研究所(USAMRIID)向國防情報局證實,這名叛逃者提供的信息,是「非常技術性的」。

報導還稱,國防情報局把這名叛逃者祕密保護了起來,並沒有與其他情報部門分享。因為國防情報局領導層認為,FBI、CIA等其他機構,都存在中共間諜。

福克斯新聞的當家主播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在自己的網頁上也提到這篇報導,並稱這讓武漢實驗室洩密的故事變得更加有趣了。

那麼怎麼看「紅色州」網站這篇獨家報導的可信度呢?我稍早採訪了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來聽聽他的看法。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我們現在無法確認這個報導說得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們現在看到的一個客觀事實就是,美國主流媒體、輿論整體的突然轉向:病毒很有可能來自實驗室泄漏,它不再視為陰謀論。這可能是說明發生了一些什麼事情。」

「紅色州」網站的這篇報導很簡略,只說到這名叛逃者掌握中共生物武器計劃方面的資訊,但並沒有說這次新冠病毒就是中共製造的生物武器。不過裡面有一句話比較耐人尋味,就是稱「正是對叛逃者提供的信息的信任,才導致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最近突然遭到信任危機」。怎樣解讀這句話呢?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人如果他真的存在,他很有可能提供了關於病毒來源的比較確鑿的信息或證據。也就是正是這一點導致了福奇他之前的態度——病毒不可能來自於實驗室這個說法,受到了嚴重的挑戰。」

不知道是否是巧合,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近日多次提到,美國可以依賴有良知的中國科學家,將新冠病毒的內幕披露出來。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2021.05.30):「如果病毒是從實驗室泄露的,在中國肯定會有人了解這個情況。 甚至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主任第一反應就是,這是不是從我的實驗室泄露出來的。這些人都被中國政府系統的消聲了。」

就在所有矛頭都指向武漢病毒實驗室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表示,拜登政府決心徹查新冠病毒的起源,並將追究中共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要進行徹查的最重要原因是,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預防下一次大瘟疫發生,或至少做得更好。中共政府從一開始,一直到現在,一直沒有給我們提供透明度。」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