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學校安全開倒車?校警或改回教育局管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目前,紐約市府,考慮將學校安保人員,從紐約市警察局的編制中剔除,但這一舉措,受到很多家長的反對。

德州居民 加西亞(Casey Garcia):「我看起來像7年級學生嗎?」

這是德州的一名家長加西亞(Casey Garcia),她裝扮成女兒潛入校園,揭露美國學校安全漏洞。直到放學前才被發現。

視頻引起熱議,不少家長和學生,抨擊美國校園管理鬆懈,安全性底。

而在紐約市,市長白思豪要削減警察經費,計劃將校警從紐約市警察局的編制,轉到教育局編制,引起不少民眾反對。

紐約學生家長 Lisa Singer:「我覺得目前還是要由警局管轄,現在犯罪率上升,而穿警服的警察可以制止。特別是如果學校緊鄰犯罪高發地。」

紐約學生家長 Kwon Chae:「誰更裝備齊全、能力更強。應該是取決於各自專長。」

在6月6日最近一次舉行的抗議活動中,各個族裔的家長和學生,紛紛到布魯克林區公所前,表達心聲。

紐約抗議者 何智龍:「學校輔導員將(霸凌)告訴學校,可學校試著掩蓋,輔導員都幹嘛去了,那我們需要什麼?校警人員!」

在1998年以前,校警由教育局管理時期,由於對校警的背景審查不足,吸納了很多有犯罪前科的人,而且並未提供相應的訓練和考核,導致校園暴力犯罪頻出。

反對者表示,如果此次再將校警交由教育局聘請和管理,很難維持校警水平,不僅可能重蹈覆轍,校警也將不再具備逮捕權。

新唐人記者宇亭、 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