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5校學生抗議本科降級職本 遭武力鎮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中國江蘇省進行「教育改革」,至少5所獨立學院從本科「轉設」為所謂「職業本科」,5校學生發表聯合聲明,並展開大規模抗議。網傳視頻顯示,警方啟動武力鎮壓,大量學生被抓。

根據江蘇教育機構7日發表的聲明,根據國家教育局5月發布的「獨立學院轉設方案」,要對「校中校」獨立學院(沒有社會合作方,僅由高校舉辦)探索「省內高職高專教育資源合併轉設」,亦即將獨立學院和高職學校或高等專科學校合併成為「本科層次職業學校」。

6月6日和7日,南京中醫藥大學翰林學院、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江蘇大學京江學院、南通大學杏林學院先後發表了聲明,聲稱本校此前招收的學生的學籍、畢業和學位證書等「不受學院轉設影響」云云。

雖然官方宣稱「轉設」後的獨立學院仍「與普通本科同屬一個層次」,但上述5校學生認為,一旦學校降級,必然嚴重影響以後的法考考研考公,因此發表聯合聲明抗議,並在校園內發起大規模維權活動。網上已有疑似五毛帶風向評論,將抗議活動再次歸罪為所謂「境外勢力」。

網頁截圖。

網傳視頻顯示,學生們群情激憤,集體呼喊口號等。現場有大量警車和警察鎮壓,並暴力抓捕多人。

還有網友發現,參與抗議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轉設職本的學生和家長中,不乏當年力撐香港警察的「愛國」小粉紅。有網友譏諷「現世報」,也有網友認為要對他們寬容一些,或許他們這次能被「社會主義鐵拳」打醒。

中共當年推行教育「產業化」,造成中國大學瘋狂擴招,許多本科學校紛紛成立收費高昂的獨立學院,並做出各種承諾。如今當局又推行「教育改革」,試圖通過「轉為民辦、轉為公辦、終止辦學」等手段消除獨立學院,已引發多起維權事件。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