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政府持續封鎖 咖啡出口延遲一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哥倫比亞民眾反政府示威活動,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政府繼續採取封路措施,大約70萬噸咖啡因此被擱置,影響到全球咖啡供應。來看報導。

哥倫比亞全國咖啡種植者聯合會報告稱,政府的封路措施導致70萬噸咖啡被擱置,出口將推遲超過 4個星期。

聯合會在一份聲明中承認,這對工會來說是一個「棘手」的時刻,因為經過一個多月的遊行和封鎖,糧食出口時間被延遲。

目前約有 1,200 輛運輸​​車輛無法將出口產品運達至港口。

聯合會執行董事內斯特·塞拉諾(Néstor Serrano )說,目前面臨的最大困難是出口商的違規行為,同時,原材料的質量也面臨大大受損的風險。哥倫比亞咖啡可能也會因此失去優勢,因為世界各地的咖啡烘焙商都在馬不停蹄地運作。

哥倫比亞財政部長表示,境內受封路影響最嚴重的部門是農業,報告數據顯示,超過 1萬6千噸的產品無法進入市場。

哥倫比亞數萬民眾反政府的大規模示威活動,從4 月 28 日持續至今,抗議者反對伊萬·杜克總統推出的增稅改革,要求擱置醫療改革,爭取最低收入等訴求。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 、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