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軍方會談後 伊拉克美軍基地擊落兩架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週日(6日),伊拉克美軍駐防的阿薩德空軍基地擊落了兩架來歷不明的無人機。此前一天,伊拉克軍方與美國軍方的代表剛在巴格達舉行了會談,重申以美軍為首的國際聯軍將為伊拉克政府提供支援,以徹底消滅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

據法新社報導,伊拉克軍方週日對外證實,當天,在美軍駐防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ad Airbase)上空曾出現兩架無人機,基地及時啟動了C-RAM防禦系統將其擊落。

美國領導的駐伊拉克國際聯軍發言人馬洛托(Wayne Marotto)上校也證實了上述消息。他補充說,數小時前,巴格達機場上空還有一枚火箭被擊落。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今年以來,針對伊拉克境內美軍人員和設施的攻擊行動已達39次,其中大多數是以炸彈攻擊軍方的後勤車隊,另有14次是火箭攻擊。一個月前,阿薩德空軍基地剛剛遭到過一架武裝無人機的攻擊。有親伊朗的伊拉克派系曾宣稱對其中的一些攻擊事件負責。

據中國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報導,當地時間6月5日,伊拉克軍方中將阿卜杜勒-阿米爾·沙馬里領導的軍事技術委員會,與美國陸軍中將保羅·卡爾弗特領導的軍方代表團在巴格達舉行了會談,對伊拉克當前的軍事狀況和安全局勢進行了「技術性討論」。

會談結束後,伊拉克軍方發表聲明稱,美方重申會尊重伊拉克主權,而在伊拉克政府的要求下,以美軍為首的國際聯軍將為伊拉克提供建議和支援,以徹底消滅ISIS

報導稱,雙方還將對伊拉克與美國的長期安全關係進行進一步討論,並同意為美伊戰略對話成果制定一個實施計劃。預計下一次會談將安排在7月或8月舉行,地點可能是巴格達或華盛頓。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