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管控升級 知情人:染疫增、食物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廣州市的中共病毒疫情緊繃,荔灣區的兩個高風險地區,管控持續升級,疫區還擴散至南沙區。一些民眾抱怨,現在家中已經沒有菜了。

當地民眾反映確診人數繼續升高,廣州白鶴洞街、西塱村,昨天(6月5日)剛經過第三輪核酸檢測,而今天早上馬路兩側開始加裝圍擋。

官方通報稱,6月5號新增9例感染者,有3例分布在荔灣區白鶴洞街封閉區域,6例分布在南沙區珠江街,係一家六口染疫。此外,廣州市越秀區新增一地中風險地區,海珠區也新增三地中風險地區。

廣州荔灣區裕安圍楊女士:「中南街是高風險,我們這邊是中風險,但是夾在中間,上面白鶴洞,好像昨天核酸檢測,西塱那裡又很不理想,不是又加了幾例嘛,所以今天早上所有的街道,馬路、大馬路那裡,全部都用圍籬起來了。」

居住在荔灣區裕安圍楊女士說,感覺這次變異株傳播力強,今天早晨一起來,管控又升級了。

楊女士:「印度毒株傳播性很強的,比之前那個更可怕,廣州就一個阿婆,傳染了一百多例了,稍微有接觸過的,全部都確診了,現在全部公交車、地鐵都停了,到坑口、到西塱兩個站都過不來。」

隨著管控升級,民眾搶購生活物資更難。楊女士說,前天大家上超市搶菜,現在超市都關門了,附近買不到東西吃了,民眾都在網上抱怨,買不到菜,菜價又貴。

楊女士:「超市裡,人山人海,排隊都像打架那樣子,才搶了一點點東西,然後第二天,那個超市、所有的店舖都關門了。你看現在人手,他們街道的人手也不夠,配送菜的,你看圈裡面那些人,都在群裡呱呱叫,她說已經是啥也沒有了,買菜的系統也是還沒搞好,都是一團糟。」

官方宣布,6月7號12時起,離開廣州、佛山出省者,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新唐人記者李姍姍、林岑心、刘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