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病例累計破萬 管制傳統市場限消費一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台灣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擴大,疫情指揮中心今天(6日)公布,新增335例本土確定病例,及校正回歸本土個案8例,無境外移入,本土病例累計破萬例。另新增36名死亡個案。為應對疫情,經濟部宣布將採取傳統市場5大管制措施,包含擴大管制至周邊攤販,消費限制一小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公布此消息。新增的335例本土病例,為189例男性、146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4日至6月5 日。

另校正回歸個案8例中,為3例男性、5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1日至6月2日。

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343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160 例最多,其次為苗栗縣75例、台北市64例、桃園市16例、宜蘭縣9例、雲林縣、高雄市、彰化縣及新竹縣各3例,基隆市、台中市及台南市各2例,嘉義市1例。

苗栗縣新增個案數已成為全台第二高,陳時中表示,苗栗縣疫情升溫,是因為電子廠移工群聚,個案數上升較多,值得特別注意,這兩天已展開大規模篩檢,算是及早把案例找出來。

苗栗縣京元電等廠房發生武漢肺炎群聚事件,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布苗栗電子廠群聚的防疫措施。(指揮中心提供/中央社)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萬1298例確診,分別為1145例境外移入,1萬10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確診個案中260例死亡。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疫情升溫,桃園市政府呼籲民眾依身分證號尾數單雙號分流到傳統市場採買,桃園民眾6日前往菜市場採買,戴口罩做好防疫。(中央社)

傳統市場5大管制

台灣疫情嚴峻,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針對傳統市場、夜市人潮群聚情形,採取5大管制措施。

第1,希望地方政府擴大管制至周邊攤販,經濟部會明定核心營業時間,在時間內管制區場內、場外都要做好人流管制。

第2,限制民眾於傳統市場、夜市內消費時間為一小時,請民眾配合,先思考好要買哪些食材、物品再出門。與地方政府合作,輔導民眾不逗留,避免群聚。

第3,將強化管制出入口,如採取容留人數措施,要求落實實聯制,維持社交距離,必要時得臨時阻隔通行等,以提升防疫作為。

第4,希望地方政府動員擴大動員公所人力,派員駐守,投入查核工作,確保民眾遵守各項管制措施。

第5,對傳統市場外的流動攤販,也將出動警察取締,依據相關規定處理。

林全能誠懇呼籲,民眾前往傳統市場、夜市消費,能夠落實相關措施,分流採買,一次購齊,不逗留避免群聚,在嚴峻疫情下,兼顧日常消費需求及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