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福布斯等媒體應由美國自己擁有

大紀元專欄作家Anders Corr撰文/曲志卓編譯

福布斯」(Forbes)公司多數股權目前由一家香港的神祕公司擁有,現在一批美國公司正在考慮收購它,其中包括一些希望看到福布斯「由美國人擁有」的公司。

這家名為「本匯​鯨媒體投資」(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縮寫為IWM)的香港公司自2014年以來一直擁有福布斯的大部分股權。這引發了人們對外國勢力對美國媒體的影響以及可能對美國民主的影響的質疑。

區塊鏈控股集團「無國界服務公司」(Borderless Services Inc.)的首席執行官帕特里克·麥康洛格(Patrick McConlogue)接受了6月1日出版的《Cointelegraph》的採訪,他在採訪中透露了購買福布斯的政治興趣。「我們很高興能以所有者、合作夥伴的身分參與,或者與其他投標人聯手參與。」麥康洛格寫道,「總的來說,我們都希望《福布斯》重新歸美國所有。我們對《福布斯》未來100年的發展感到興奮。」

麥康洛格是個英雄。但是美國公司本來可以不用與外國公司競爭,以保持美國媒體的美國特質。我們可以制定法律或制定政策,通過禁止外國公司和外國公民購買美國媒體來幫助美國投資者擁有美國媒體。

據報導,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即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和科技投資者邁克爾·莫伊(Michael Moe)領導的財團也有意收購《福布斯》。莫伊是GSV風險投資公司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SPAC將使福布斯成為一家上市公司(外國人可以成為股東),而其他買家將保持其私密性。

據路透社4月份的一份報告稱,「無國界服務公司」出價7億美元收購福布斯,由阿瑞斯管理公司(Ares Management Corp,又稱「戰神管理公司」)提供債務融資。「無國界服務公司」計劃通過建立一個新的管理團隊和福布斯數字錢包來創造新的價值。這將為用戶提供加密貨幣產品,用於他們管理數字貨幣。

「本匯​鯨媒體投資」目前擁有福布斯95%的股份,只有5%仍歸福布斯家族所有。B.C.福布斯於1917年創立了該公司。《福布斯》在傳統上一向支持資本主義和創業精神,它的億萬富翁榜單盡人皆知。然而,它現在由一家香港公司擁有,而香港正日益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影響,這令人痛心。《福布斯》聲稱,它全球40個版本擁有超過1.4億讀者,這對美國選民有很大影響。

據我的消息來源稱,該公司在大約2017年終止了至少三位批評中國的作家的合同,其中包括章家敦(Gordon Chang)和我自己。章先生的案子尤其令人不安,因為該公司從其網站上刪除了他之前的文章。對一家媒體公司來說,這是很不尋常的舉動。

同年,中國企業集團海航集團競購福布斯多數股權未果。海航試圖收購一家有影響力的美國媒體公司,這應該為華盛頓敲響警鐘。至少,拜登總統應該指示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和拒絕這種外國控制我們媒體的企圖。

美國媒體對選民的影響,從而對美國民主的影響,實在太大了,所以不能把媒體完全市場化,因為市場正日益以中國為中心。2016年,中國經濟(按平價購買力計算)超過了美國經濟。如果不通過新的立法來抵禦,這種不斷增長的經濟實力將轉化為在華盛頓的政治權力。

為了保持美國信息流動的完整性,從而保持美國民主的完整性,應該制定法律,禁止外國擁有美國媒體。雖然美國媒體的一些私人家族所有者長期以來一直維護著其品牌的完整性,但《福布斯》出售給一家接近共產主義中國的外國公司的例子,就說明我們有必要制定一項法律,規定美國自己擁有美國所有最具影響力的媒體公司的所有權。法律應該規定美國媒體的所有者只能是美國公民,而不是擁有雙重國籍的人。

當美國民主受到威脅時,我們必須採取更有力的措施,確保可信賴的信息流向我們的選民。

讓我們保持美國媒體的美國特質。

作者簡介:

安德斯·科爾(Anders Corr)擁有耶魯大學政治學學士學位(2001年)和哈佛大學(2008年)政府學博士學位。他是《政治風險雜誌》(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出版商,科爾分析公司委託人。他在北美、歐洲和亞洲進行過廣泛的研究。他撰寫了《權力的集中》(The Concentration of Power)(即將於2021年出版)和《不侵犯》(No Trespassing),並編輯了《大國,大戰略》(Great Powers, Grand Strategies)。

原文:「Forbes, Owned by Shadowy Hong Kong Group, Should Sell to US Citizen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