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休斯頓新聞簡訊

1. 6月是德州的退伍軍人預防自殺與創傷後壓力症宣導月。德州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鼓勵退伍軍人能夠充分利用所提供的各種資源,來幫助預防自我傷害的危機發生,提升個人和與其在一起的家人們的健康生活。據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公布的數據,德州在2018年,有5百多名退伍軍人自殺,人數比例是平民的2倍,自殺的原因有一部分是與軍事生涯有關。德州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有為退伍軍人服務的精神健康計劃,網站,提供危機電話專線,以及網上交流平台。 (TEXVET.org, 危機專線 800-273-8255,或者發短信至 838255, 網上交流 VeteransCrisisLine.net/Chat)

2. 哈里斯郡本週推出「疫苗獎學金」計劃Vaccine Scholarship Program,所有在哈里斯郡公共衛生署的covid19疫苗注射站,接種疫苗的18歲以下的居民,都可以參加「疫苗獎學金」的抽獎。獎學金包括十個大學,貿易和職業學校獎學金5千元。哈里斯郡在網站上說,「疫苗獎學金」是為了推廣Covid19疫苗的接種,通過獎勵方式,吸引年輕人接種疫苗。哈里斯郡郡長Lina Hidalgo在推特上宣布疫苗獎學金後,卻受到網民的批評和質疑。有人說,散發納稅人的錢,吸引人做醫藥實驗, 也有人說「拿納稅人的錢去賄賂絕大多數人不想要的東西」, 這種方式」瘋狂,像是玩遊戲,太低級了「, 「應該有真正意義的獎學金」, 有人質疑,用金錢獎勵的方式吸引人們接種疫苗,背後到底在做什麼事?感覺不對勁」。

3. 福遍郡推出「僱用青年人計劃」這項計劃給16歲至21歲的青年提供暑期工作的機會,而且也有全年工作的職位。計劃將招募250人,提供帶有薪資的工作,同時幫助青年人接觸了解福遍郡多樣的工作種類。除了一些公司企業的工作機會,福遍郡政府的多個部門也有職位開放,包括福遍郡警署,行為健康服務,福遍郡區長辦公室,郡書記官,郡長辦公室,地區檢察官,郡財務官,國土安全及緊急事務管理等部門。

4. 位於堪薩斯的一家全國性評估分析機構ETC,近日授予糖城政府,居民滿意度領先城市獎。這項獎針對美國各地區,居民對當地政府服務質量的滿意度,進行調查,評分位於前百分之十的城市,會獲得領先城市獎。ETC在去年在糖城進行了公民滿意度調查,同時幫助城市設立長期發展的重點事項。調查發現,百分之98的受訪者認為糖城是最好或者適合定居的地方,百分之97的人認為糖城是養育孩子的最好或者適合的地方。此外,調查也包括治安,主要街道路況,社區環境,廢水處理等方面。糖城市政府也參考ETC的這份調查,啟動了接下來的發展重點,例如街邊人行道的翻新,以及1100萬美元的下水道項目。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