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區封城1年半 旅英台人分享防疫經驗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隨著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人們不免擔心,目前的防疫措施是否有效?萬一實施封城,應該如何面對生活?對此,一名自稱在英國經歷封城措施1年半的台灣人分享了他防疫經驗,同時鼓勵人們多想正面的事,才能調適心靈上的不適。

台灣作家黃大米日前在臉書上分享了這名旅英台人提供的防疫經驗。他說,他住在英國疫區,封城達1.5年以上,如今英國疫情逐漸趨緩,所以想提供自己在封城後的防疫方式,希望對台灣民眾有幫助。

他強調說,「認真防疫」才能活下來,「封城的歲月很苦,但是染上病毒更是沒有回頭路」。以下是他分享的幾個防護方法:

●食物可以線上購買

減少出門次數,盡量買一兩周的食物,重點是乾糧、米、麵條等不會馬上腐壞但可以吃得很飽的食材。這不是要囤積食物,而是減少出門和接觸病毒的機會,保護自己對大家都好。

●食材買回家後外包裝都要擦過一次

有酒精噴過外包裝更好。如果酒精太貴,可以用餐巾紙沾上洗手液擦過一次。

●小心信件或包裹表面藏病毒

把不要的紙類回收後,馬上洗手才能觸摸其他物品。信件跟包裹傳染病毒的速度超快,付款盡量用信用卡,現金裝袋,碰觸錢後手要消毒。

●洗手液外出時隨身帶著

只要觸摸家裡以外的物品,一律消毒自己的雙手,一次都不放過。外出後進入家門入口設置為「消毒區」,馬上換上家居服,病毒可以在衣物上生存3天。如果你有酒精就噴灑一下衣物,但還是建議先放在「消毒區」。酒精至少要噴灑15秒才有機會幫你殺病毒。

●口罩出門一定要戴

進家門前解下口罩後,用塑膠袋裝起來再扔掉。

●不要去拜訪親友

因為你可能是帶源者而不自知,這點真的很重要,英國就是因為彼此不拜訪,疫情才慢慢趨緩。

●手機定期消毒

在心靈上,封城久了會對世界感到懷疑甚至絕望,此時要多想正面的事,每件事都往好處看,在家可以重拾以往荒廢的事物,例如彈琴、畫畫、任何嗜好等等,真的會幫助緩解封城下心靈上的不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