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餘港人打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 有人疑患罕見怪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香港再多1人接種科興疫苗中風死亡,至今累積有80多宗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此外,香港還出現首宗懷疑接種疫苗後導致的「吉巴氏綜合症」,此種怪病會導致急性肌肉癱瘓

根據香港衞生署最新公布的一份安全監察報告,醫管局向衞生署提供一宗最初於5月24日呈報的住院個案的最新資料,一名58歲男子11日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於5月28日因中風導致腦部死亡離世。

有關個案將交由香港大學的疫苗安全監測計劃進行分析。

此外,衞生署接獲一宗「吉巴氏綜合症」個案,這名65歲男子在接種復必泰疫苗5天後出現雙腳麻痹。

「吉巴氏綜合症」(Guillain-Barré Syndrome, GBS)為一種罕見的非感染性的神經病變,通常是病毒感染後引發的急性併發症。

病人的免疫系統出現失調,導致免疫細胞攻擊神經系統,令神經線發炎及失去功能,多數影響運動神經元,有時感覺神經也被波及,並且集中在脊髓及周邊神經,產生疼痛、麻痹及肌肉漸漸無力等病症。

據報,注射疫苗後引起「吉巴氏綜合症」十分罕見,如能及早確診和接受適當治療,病情一般也能受到控制並好轉。假如太晚處置,影響可能十分深遠,病患不但需要很長時間才有機會好轉及復元,有時甚至可能致死。

在此之前,香港已經出現打疫苗之後80多宗死亡個案。

根據醫管局3日公開的數據,5月24日至30日新增12宗死亡個案,當中有6人是入院後死亡,有6宗是於急症室死亡,累計有80宗死亡個案,以及新增4宗打疫苗後流產個案,累計有23宗孕婦流產個案。

5月24日至30日,再有34宗接種疫苗後急性中風,及16宗急性心肌梗塞個案,累計有334宗急性中風及急性心肌梗塞個案曾接種疫苗。

香港疫苗專家委員會6月1日稱,5月17日至30日期間,衛生署接獲14宗接種疫苗後懷疑患貝爾面癱的報告,涉及10男4女,4人接種科興疫苗,10人接種復必泰疫苗。

香港主要施打的是中共國產科興疫苗及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BioNTech(BNT,「復必泰」)疫苗。2月份科興疫苗尚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核准,已經獲得了香港衛生監管單位的快速核准。

科興疫苗2月26日在香港開打,第二天即出現首宗死亡案例。同時不斷有接種者出現心悸、出疹、全身無力、疲勞、暈眩、高血壓、頭痛、下肢麻痺及氣促,甚到面癱、中風等症狀。

儘管港府大力宣傳推廣接種疫苗,但港人對疫苗存在疑慮,施打意願率低。據醫管局透露,醫務人員目前只有三分之一接種疫苗。約19%人口接種了1劑疫苗,14%人口接種了兩劑疫苗。

在大面積接種科興疫苗的國家中,如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等,目前確診人數都不減反增,網友認為「中國疫苗更像播毒」。

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份曾在網上,貼出醫藥集團研發的滅活疫苗的說明書,內容提到接種後的副作用多達73種,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的專家何美鄉博士曾透露,「滅活疫苗」的製作步驟,就是把病毒養出來,然後再殺死,所以台灣根本不會研發和使用這種「全病毒疫苗」。

美國原沃爾特·里德陸軍研究所病毒專家林曉旭博士也表示,「滅活疫苗」的生產過程本身風險很大,首先這些病毒會不會全都被殺死。其二,在殺死病毒過程中,要加入很多化學元素,這些會不會對人體有害有副作用,這些都是問題。

也就是說,注射病毒疫苗,可能把病毒直接打到人體裡,或會引發一些副作用。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