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六四32年中共更懼怕 廣州毒株上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天安門現況!7000警察布防,維園穿黑衣都違法,電話實名制進港;新華社126詞透中共怕心;廣州封鎖如武漢;梁振英六四譴責中共;日本被指會參戰台海;陝西女孩打疫苗休克,又被堵嘴。

【7千港警防六四紀念 穿黑衣都不行!】

本期節目播出之時,世界上很多國家已經進入6月4日。這個日子,32年來,對華人社會來說,非常特殊,對中共政權也很特殊,因為每到這一天,「結束一黨專政」、「暴政必亡」等等口號,就會被人們提起,每到這一天,都會給中共敲一次喪鐘。而香港的喊聲最大!所以去年中共推出了「國安法」,寧可用專制毀掉香港的繁榮,也要把連接中國大陸的這最後一塊能發出自由之聲的地方抹殺。

剛才節目一開始,大家看到的是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從1989年至今,歷年的六四紀念活動的影像。就是這個香港支聯會舉辦的維園六四紀念晚會,本來是每年六四期間,給中共「敲喪鐘」的、在全球影響最大的紀念活動,但也正因如此,這也成了「國安法」下的港共政權,在這個期間最懼怕的盛事。

目前,港共不只是連續第二年以疫情為由拒絕了支聯會申辦維園六四燭光晚會的申請。根據6月3日香港電台的報導,港共警方將部署超過7千人的警力,在香港多個區域部署,僅在維園一帶,就將安排3千人,為的就是禁絕人們進入維園悼念六四。報導說,被港共警方視為涉嫌要參與集會的人,將不僅是以喊口號、點蠟燭等行為作為標誌,只要屆時有穿了黑衣服的人出現,就會被視為要「參與集會」。

鑑於此,連美國在香港的領事館都發通知警示員工,讓他們不要去維園,保持低調。這一刻,維園似乎成了香港的「天安門廣場」。

可是,強權禁止的永遠只能是人的行為,它能管得了人心嗎?只要人心不死,這些活動它能禁止得了嗎,只要把外在的形式變一變,這樣的薪火依舊會傳遞下去。

例如香港人此前就發起了5月31日到6月4日「全民黑衣週」,雖然港共警方下大力氣封殺維園集會,可能會死死盯著街上穿著黑衣的每一個人,但是人們在家穿,你管得了嗎。

【港人相約「各自位置」紀念六四 七教堂「追思彌撒」遭威脅】

也有香港人發起了6月4日晚8點,人們在各自崗位亮起手機燈光,這不一定要在街上啊,人們在各自的位置就做了。還有像我們昨天節目說的,有人開發了手機app,大家集體自拍燭光上傳,變成了線上維園紀念,這也是有力的形式。只要人心在,就算約個時間,搞個人們「定點對視」、或者是在各自崗位「默哀1分鐘」的活動,那也紀念了。

對吧!所以說,暴政只能管外在的形式,它不僅管不了內心,它越打壓,反而會越激發人們的抗爭意志。我相信,只要香港人心不死,今後的六四,人們還會以不同方式紀念。

在香港還有7家天主教教堂,在六四晚8點,各自舉辦「追思彌撒」,這是宗教行為,你中共打壓,社會各界都在紀念,你除非一個人盯一個人,不然的話,這裡紀念一下,那裡紀念一下,你打壓也忙不過來。但針對這場宗教的六四追思彌撒呢,卻傳出了怪事。

這7家天主教堂外面,都在6月4日一大早,發現被人掛了奇怪的橫幅,上面寫的大意是什麼「崇拜為名 煽亂為實」,對相關教堂進行攻擊,並且警告當晚要去做彌撒的信徒,說:慎防被牽累違反國安法。這明擺著就是中共特務慣用的恐嚇手法。為了打壓異議,中共也是拼了,什麼招都想。

換個角度來看,暴政的打壓也是「試金石」,在強權下,誰低頭了,誰會繼續選擇用自己的方式昂然堅持,這些一下子都能涇渭分明。

【梁振英六四譴責中共!台灣促北京「還政於民」】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現在是港共親北京的代表人物,其言論有時跟中共戰狼無異,可是大家知道嗎,89年六四時期,這個政治投機分子,可也是譴責了中共的啊。

當年的梁振英在香港《文匯報》刊登聲明,說:深切哀悼所有壯烈成仁的北京愛國同胞,強烈譴責中共當權者血腥屠殺中國人民。

還有目前香港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2013年6月4日的時候,還敢說六四的時候中共中央「做法有錯」、「歷史會還事件公道」的話,就算這話是打擦邊球,但現在她還會這樣說嗎?

歷史真的是一面鏡子,日久見人心,危難時刻,也是一面鏡子,善惡分兩邊。那些跟著共產黨撒謊的,在壓力下選擇在強權體制下搞政治投機的,將跟六四天安門廣場上鎮壓學生的中共爪牙一樣,以自己選擇的方式,被人們記住。

六四前夕,台灣陸委會發表新聞稿,敦促中共正視六四歷史,敦促其「還政於民」。被人們視為殭屍的中共政權,自然聽不懂這些人話,北京國台辦回應時保持了一貫的戰狼話術,說什麼「台灣政府不把心思放在自己的防疫上,來污衊攻擊大陸,良心何安啊?」

哈,好一句「良心何安」,那咱們就來了解一下,共產黨的「良心」是什麼樣的。

【中共繼續「美化」黨史 歪曲掩蓋六四】

大家都知道中共習近平現在一路左轉,中共黨史繼續得到美化,文革後對一些歷史的反思,也都進行了重新的杜撰,包括對六四事件的記載,也是繼續地極盡掩蓋和歪曲。

2021年最新版的中共黨《簡史》中,把六四稱為是極少數人煽動反黨反社會主義的「政治風波」,並撒謊說,當年的中央政治局在「鄧小平」等所謂革命家的支持下,採取「果斷措施」,「依靠人民」,「一舉平息」了「北京地區」的「反革命暴亂」。大家看看這些描述,每個詞都是一個坑,除了人名是真的,別的都是假的。

實際情況大家都知道,鄧小平的所謂「果斷措施」也不果斷,背後經過了無數的政治盤算;而中共黨史也不提,這個「措施」實際上是機槍坦克;「依靠人民」也說反了,依靠的是軍警,而對抗的則是人民,當時幾乎全北京市民都支持學生,設置路障阻礙軍警向學生進攻,何來「依靠人民」之說;而什麼「極少數」、「北京地區」這些限定範圍的詞彙,則是中共美化和掩飾的拙劣表演罷了,當時的六四不止在北京,而是波及全國的學生運動,影響巨大。

那我們簡單回顧一下六四的真實歷史。

【回顧六四真實歷史 從胡耀邦之死到共軍血洗北京】

1989年4月15日,當年73歲的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突然因病離世,他的很多做法是比較得人心的,而當時也正值全球共產主義運動垮台的歷史階段,共產黨統治問題頻現,所以當時北京的大批學生自發去天安門廣場悼念胡耀邦,同時提出反貪污、反特權、反官倒等等訴求,很快演變成了一場影響全國的學生運動。

4月25日,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訪問朝鮮,總理李鵬代行總書記職務,結果趁趙紫陽不在,李鵬主持的中央政治局把這場學生運動定性為「動亂」,4月26日,《人民日報》就發表社論,史稱「426社論」,宣稱《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指學生根本上是要否定中共領導,否定社會主義,激起學生和民眾強烈不滿。

4月27日,北京爆發百萬人大遊行,學生和市民上街抗議426社論,有人打出「把民主還給人民」等橫幅,最終遊行在學生和市民的高度克制下,和平落幕。

5月3日,比較同情學生的趙紫陽在紀念五四運動時講話,肯定了學生們推進民主政治的主張。5月4日,北京高校學生自治聯合會發起了紀念五四的遊行,有超過10萬人參加,隨後本來有人打算要5月5日起結束罷課,但是也有學生提出要趁著當時戈爾巴喬夫訪問北京,繼續施壓中共不能拖延對話、忽視訴求,於是在天安門廣場發起絕食。

隨後,參與絕食的人越來越多,後來擴增到大約20萬人。並提出呼籲,要當局為學運平反,明確這並非「動亂」,並且向世界喊話說,天安門廣場上絕食的學子,是「為民絕食,實屬無奈」,籲請世界輿論支持,各界民主力量的支持。

中國人當時跟現在不一樣,很多人還有反抗的勇氣,大家心底裡那種渴求自由的火苗都被點燃了,社會各界,甚至還有北京的小學生,都開始上街遊行,支持大哥哥大姐姐的活動。有人說,這麼小就參與政治合適嗎?那我問你,六一兒童節,中共搞各種「童心向黨」,學黨史的活動,合適嗎?

5月18日,參與絕食的學生代表吾爾開希等,在人民大會堂見到李鵬等人,對話不到一個小時,就不歡而散。

天安門廣場的抗爭行動,堅持到了5月19日的時候,當時中共高層對待學生運動,也已經呈現出嚴重的意見分裂,以「殺人」起家的共產黨,關鍵時刻再次展露本性,這一天,同情學生的原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來到天安門廣場,探望絕食學生,鞠躬並講話,這是他最後一次公開講話。

隨後,5月20日,李鵬簽了戒嚴令,遠在香港的人意識到了在北京學生的危險,在5月21日破紀錄地有超過百萬人上街遊行,聲援學生。5月27日,香港眾多一線藝人,還舉行了《民主歌聲獻中華》的演出。5月28日,香港再有150萬人上街,而且這一天的遊行號稱「全球華人大遊行」,大陸的北京、上海,台灣的台北、高雄,美國的舊金山、洛杉磯,歐洲的巴黎、柏林、倫敦等地,有大量華人參與遊行,聲援在天安門廣場的學生。

在那之前的5月23日,北京當地再度爆發百萬人遊行,當年的北京市民不理會戒嚴令,大量走上街頭,高呼「李鵬下台」,5月24日,鄧小平堅持426社論「正確」。此時,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明顯感覺到中共的殺心,在激烈討論後,決定堅守。

在後來的528全球華人大遊行之後,5月30日,天安門廣場上豎起了「民主女神」雕像。而在那之後不久,至少從6月2日開始,人們就發現中共派軍隊進城的各種跡象。6月3日,北京幾十萬市民自發採取各種方式阻止軍隊進城,當晚大約10點,六四槍聲響起,機槍坦克的屠殺一直持續到6月4日天亮。當天下午,香港就有20萬人即刻聚集,靜坐聲討中共。6月5日,著名的六四坦克人在長安街上阻攔坦克行進的畫面,至今成為六四的標誌性影像。

【上萬冤魂成國殤 從「平反六四」到「天滅中共」】

6月6日,中共國務院發言人袁木公開撒謊,說中共軍人有5000多人受傷,而軍人死亡加上所謂「罪有應得」的歹徒死亡有大約300人,學生死亡23人。但實際上,2014年,美國國務院文件援引中共戒嚴部隊消息人士提供的數據顯示,六四造成大約10,454人死亡,4萬人受傷。

2017年,英國援引中共國務院成員的消息,也指死亡人數達到至少1萬人。這可能還不包括當年6月4日後,在成都等地鎮壓學生造成的死亡。

如今,這場震驚世界的大事件,已經過去32年,2021年6月3日晚,北京天安門廣場,仍停有警車,不過在中共的恐怖壓制和嚴密信息封鎖下,很多大陸人似乎在故意迴避當時的事件,可能有的年輕人都不知道「六四」是什麼。仍有人在網上悼念六四,結果遭到中共公安抓捕,比如湖南株洲的異議人士陳思明就是其中之一。

但中共的高壓統治,只能欺瞞一時,並不能抹掉歷史,隨著全球對中共覺醒的潮流推進。我看已經有朋友在網上議論,「平反六四」這個口號或許已不再適合,「天滅中共」才是人心所向!

【電話實名進港 武力威脅台灣 博明:日本會參戰】

如今,中共扼殺香港,威脅台灣,造成中共病毒流行,密不透風地監視中國民眾,還有對體制內嚴密的所謂「監督」,都是它將毀人毀己的見證。

為了打壓香港,除了以「法律」之名迫害民主派人士,現在中共還提出要推動在香港普及簡體字和普通話,同時,還要在9月1日開始,正式實施針對手機SIM卡的「電話實名制」,繼續激起民間反彈。

同時,中共繼續謀劃對台灣的入侵,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6月3日表示,如果北京以武力打台灣,日本將以軍事行動介入台海戰事,這是抵制中共威脅的另一個強音。

【廣州封鎖已如武漢 爆疫苗真相 陝西女孩生死不明】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則繼續敦促查明病毒來源,警告如果不追責,下一次類似情況,還可能會造成全球3千萬人死亡。

而中共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慘劇,不僅威脅世界,也在威脅著中共自身。大紀元報導,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的疫情封鎖,如今已經使廣州變成像去年的武漢。廣州是從5月28日開始進行部分地區封城,而到了6月2日,有廣州荔灣區的居民反映說,目前當地食物藥品和兒童奶粉等物資都很缺乏,還有廣州部分地區出現物價暴漲,有物資卻無人發放的情況。

而在封鎖6天後,6月2日,廣州荔灣區又出現新的感染者,使得新的疫情感染鏈增加到77人。在此前一天,6月1日,廣州體育館還建成了一個大型的「方艙」隔離點,目前已經投入使用。

同時,廣州第八醫院的院長雷春亮3日對媒體說,本次廣州的變異毒株,呈現出毒力更強的特點,新華網發文提到:這引起了「高度關注」。這一表態也在當天衝到了大陸的微博熱搜榜。

「自由亞洲」也引述當地人的話說,廣州已經有近1,000萬人注射了中共產的疫苗,但是仍有人感染,很多人懷疑,疫苗打了之後,到底有沒有用。

在陝西省有個女孩,叫「田一千」,她5月28日在微博發文說,自己約到了中共的科興疫苗,但是好不容易打上之後,立刻就過敏性休克,她說自己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還說自己體會到昏迷意識下,人的思想居然還很清醒,聽到家人商量醫藥報銷的事,但是結論是不給報銷,這令自己並不寬裕的家境雪上加霜,她說自己很後悔打了中共的這針疫苗。

5月29日,她突然發微博說,自己心臟開始衰竭,已經不想治了,謝謝大家關心。好在當天晚上,田一千更新消息說自己被搶救過來,只是花了不少錢,而且是自費,隨後她被轉院。此外她還透露,自己被送到搶救室後,還聽到有其他打完休克的人,正在來院的路上,質疑官方所言疫苗的事故率是不真實的。

但是到了6月2日,大陸網民們發現,田一千5月28日之後的那些有關疫苗的微博文章都已經不見了,被刪掉,而且截至6月2日,也沒有再更新。有田一千身邊的人對外界說,2日當天聯繫田一千,她都只回覆一個「嗯哼」和幾個表情符號,對誰的回覆都是如此。因此懷疑田一千因為疫苗言論,可能已經被控制,甚至網上還有人傳說,田一千已經離世。

【90後女星說紅劇難看「道歉」 官員被習拿下要「謝恩」】

而這個例子所顯示的,不僅是中共疫苗的效力問題,還有中共維穩的邪惡手段,中國人有任何與官方不一致的聲音,都會被封殺。甚至已經培養起了配合中共言論審查的網上「小粉紅」軍團。5月29日,發生了這麼一個事,一個大陸90後女演員晁然,在自己的網絡直播中說中共主旋律紅色劇集「好難看」,就這麼一句話,竟在小粉紅群體中炸鍋,被「聲討」,不知是否有官方介入,最終晁然被迫為了這一句話,發影片道歉。

而目前,這種在高度集權下的自我監督和審查,在體制內也普遍存在。被認為是江派的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6月1日「被安排」卸任退休,職務由習近平派系的人接手。但在告別演講中,王國生仍然不忘向習公開表忠,聲稱要「對黨和領袖的忠誠始終不變」,而「領袖」這個詞在華國鋒之後,中共體制內已經很少用了,如今再端出來,這顯然是說給習聽。而中共官員卸任退休後被查的比比皆是,王國生此舉被認為是給自己留後路。

但是習近平可能覺得如此還是不放心,6月1日中共新華社發出一篇報導,再次強調習近平對於各級體制內一把手的「監督」,在文中,有媒體發現,「監督」一詞在這篇文章中用了126次!這是得多麼沒底氣才能達到的程度呢。

還是那句話,物極必反!這種高壓鍋式的統治,必將反作用於中共統治的本身。六四32年了,人們一直在紀念,等等這些事件,這些反抗中共邪惡統治的堅持,這就是隨時可能引爆這顆「高壓炸彈」的火種。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大家加入我的會員網站,dayuus.com。也請您訂閱我們在YouTube的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www.youlucky.biz/da-yu-about
歡迎訂閱 +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