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華使館官微貼燭光照悼六四 20分鐘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2週年,多個國家駐中、港使領館的社交媒體官方帳號貼出了文字或燭光照以示悼念,而英國駐華使館官微貼出的燭光照僅存留了不到20分鐘就被網管刪除。

6月4日當天,英國駐華大使館在其官方微博、微信發出一張動態照片,照片中,燭光在黑暗中搖曳並被吹熄,沒有任何文字。但這張圖片很快就消失了。

之後,使館公使司徒娜(Christina Scott)又在推特上發布了這張圖片,並發文稱,大使館在中國社交媒體貼出這張圖,以紀念32年前在天安門廣場及其周邊失去生命的人,但在20分鐘內就被審查刪除了。

BBC駐華記者勞倫斯(Edward Lawrence)在該推文下留言稱:「我很驚訝他們還花了這麼長時間(才刪除)…」司徒娜回應:「比去年慢了5分鐘,顯然今天對網管來說是忙碌的一天。」

當天,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館也在臉書貼出燭光照,直言加拿大與全世界共同紀念1989年六四事件。帖文說,北京天安門廣場及周邊發生過一場針對手無寸鐵的和平民眾的暴力鎮壓,加拿大支持紀念這些事件的和平集會權利。

德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臉書則於6月4日當天,在其「每週一字」中介紹德文單字「Erinnerung」(記憶),並附上「記憶」的中、英文。卡片下方還有疑似血跡的圖案。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