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升溫 18萬人嚴禁出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廣州疫情持續升溫,官方近日要求特定區域內18萬多居民呆在家中,禁止出門。有居民指出物資供應不足、價格太貴等。

綜合媒體報導,廣州市官方3日晚公布,新增廣州市荔灣區兩個街道為封閉管理區,嚴格居家,足不出戶,「禁足令」覆蓋的人口超過18萬人,這些地區人員只進不出、嚴禁聚集。

官方稱,對居民統一配送物資、監管隔離狀況等。不過,有部分居民反映物資配送時間較長、價格太貴等。

4日,官方通報,廣州6月3日新增中共病毒本土確診病例6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轉確診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1例。

外界認為,從封城的情況就可以看出廣州疫情非常嚴重,而實際病例數要比官方報的多,很多病例官方不報。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院長雷春亮說,與廣州此前疫情相比,本次疫情的變異株呈現毒力更強的特點。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黃光烈日前在疫情新聞發布會上也稱,此次疫情中的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播力很強。必須比以往跑得再快一些,才能及時阻斷病毒傳播途徑、切斷感染鏈條。

此前,廣州市當局6月1日公布,對38個區域實施「封閉管理」,在局部封城之後,截至6月1日上午10點,廣州白雲機場多達660航班取消,接近5成。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