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日 中國列車撞上鐵路工人9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六四」32周年紀念日當天,從新疆烏魯木齊開浙江杭州K596次列車,撞上正在施工的鐵路人員,導致9人遇難,相關情況仍在調查中。

據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最新通報,6月4日,按照蘭新線天窗施工計劃,蘭州鐵路局工作人員,在蘭新線封閉下行線進行大機維修作業,天窗計劃時間為早上4點至7點。

5點18分,施工作業人員在蘭新線上行線K361+402米處,與運行通過的K596次列車發生碰撞,致9人遇難。

據央視新聞報導,事故發生時,蘭州鐵路局集團的50多名工作人員正在線路上施工。當時施工的線路是蘭新鐵路往新疆方向的下行線路,而發生人員傷亡的是上行線路。

據了解,事發地點是一個半徑500米左右的轉彎路線,事發時,也是施工快要結束的時候。事發線路目前已恢復通行。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核查中。

不少網友在微博上稱,這起意外根本就是重大安全事故,調度人員應該負起責任。

搜狐網報導,按正常程序,列車接近後,防護員會收到通知,一般兩公里就接近了,工人都要離開鐵路,而且K596走上行線,修的是下行線,不知道為什麼穿越鐵路。

報導表示,有信息說,因為發電機距離防護員太近,導致駐站聯絡員和現場防護員防護失效,也沒及時停止作業,對於為什麼鐵路上有人,是因為蘭新這個月集中維修,相當於公路養護。

公開資料顯示,蘭新鐵路東起甘肅省蘭州市,途經萬里長城西端嘉峪關,西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全長2423公里。K596次列車是運行於新疆首府烏魯木齊至浙江省會杭州之間的快速旅客列車,自2007年4月18日起開行。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