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向台灣運送AZ疫苗 疑暗含密碼「896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日本政府日前作出決定,將向台灣提供124萬劑AZ疫苗。日媒披露,這批疫苗預計於6月4日由日本航空JL 809航班運送至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有台灣民眾戲稱,運輸這批疫苗的時間和航班號恰巧暗含密碼「8964」。

週四(3日),日本航空向媒體證實,該公司已接到委託,將於4日下午運送一批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至台灣,相關手續正在辦理當中。

日本《產經新聞》週四報導稱,日本政府已確定向台灣提供124萬劑AZ疫苗,次日將由日本航空的運輸機運抵台灣。

報導進一步指出,在6月4日這天,日本航空只有JL 809這一航班飛往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預計該航班將在上午11時45分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於當天下午2時40分抵達桃園機場。

恰逢中共「六四大屠殺」事件32週年到來之際,有台灣網友注意到,上述航班號與運輸疫苗的日期巧合,並發帖稱,「有隱藏密碼 8964喔」。

另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週四,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接受媒體人周玉蔻的線上採訪時透露,因為當前疫苗仍是全球搶手的戰略物資,日本政府在正式決定給台灣提供疫苗前,曾通過媒體放出消息「試水溫」,目的是要觀察一下日本國民、台灣社會及中共政府方面對此事的反應。

矢板明夫說,媒體將相關消息釋放出來後,日本民間輿論普遍支持向台灣提供疫苗,日本網絡上的9成民眾都贊成此事。即使是親中派的議員,也沒有人公開表示反對。因為選舉快到了,他們知道「親中是拿不到選票的」。

矢板明夫透露,日本政府在檯面下仍受到一些來自中共的壓力,但在總體評估下,做出了最後的決定。他表示,從這幾天日本政府的表態可以看出,中方的壓力應該沒有起什麼作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