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野象群進入昆明 途中嚇得老人躲床底不敢出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雲南15頭野生大象向北遷徙,截止6月3日早上,象群已經抵達昆明市的晉寧區。這群野象日前闖進一家康復院,直接把房門撞開,嚇壞院內老人,其中有人嚇得躲在床底,不敢出聲。

6月2日晚間,大象群已進入臨近昆明市的晉寧區雙河鄉。據極目新聞報導,6月1日下午,在清水河村附近,大象群曾闖進山上一家康復院,老人們講述了當時驚心動魄的一幕。

84歲的老人錢本順老人說,1日下午5時許,象群一路爬山,最終闖進康復院內。當時,院內共有9名老人,8名老人都躲到二樓去了,但69歲的楊佳信老人因腿腳不方便,沒來得及上到二樓。

楊佳信老人回憶說,看到大象進了院子,他趕緊關上房門,沒想到一頭大象直接將門撞開,走進了屋內。

老人說,「當時我只能躲在床底下不敢出聲。」

老人在床底下,聽到臥房外面不時傳出東西砸落的聲音,房間裡的水龍頭也被大象擰開,流水聲響個不停。

半個多小時過去後,老人聽到除了流水的聲音,屋外已經沒有了其他動靜,他才小心地爬出來,發現臥房外已是一片狼藉。

一直注意觀察象群動靜的錢本順老人說,回想起大象出現的一幕幕,他仍後怕不已。

他回憶說,大象群闖進康復院後,一頭體型較小的大象,和幾根晾衣架「槓上」了。一根金屬的晾衣架,如今已經彎曲,另一根晾衣架則直接斷裂開來。

院中的一張餐桌也被大象拆毀,一根生鏽的水管被大象毀壞,開始漏水。在離康復院不遠處的一片田地內,大象還踩壞不少南瓜。

錢本順老人說,「我特地看了時間,大約40分鐘後象群才離開。」象群沿著康復院門前的水泥路重新進入山林內,並由此前往新寨村附近。

這群野像原本生活在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於4月16日起從普洱市墨江縣一路北上,通過玉溪市元江縣,進入玉溪市峨山縣、紅塔區境內。

根據大陸官方微博帳號「雲南發布」,2日晚間近10時,這群野象進入雲南省政府所在地昆明市,現身晉寧區雙河鄉,當地高度戒備、全力防控。

昆明市、晉寧區啟動應急處置預案,現場有12架無人機不間斷監測象群的行蹤,並緊急增調渣土車,封堵周邊入村道路,讓民眾撤離。同時還準備了幾十噸的食物,對象群投食誘導。(點擊觀看視頻

6月3日早上8時左右,昆明晉寧某村民眾為大象準備食物。村民表示,已為大象準備了幾車玉米桿和玉米。

老光箐村北村民說,象群已到達干河西邊的昆明市晉寧區料草壩村附近,周圍的村子已經實行交通管制了。雙河鄉料草壩村村民則表示,已有村民看見象群。

這群野像包括6頭成年雌象、3頭雄象、6頭幼年像,其中3頭幼象還很小,它們一路逛吃逛喝,沿途破壞不少農作物,但截至目前,沒有和人類發生衝突。(點擊觀看視頻)

據中共央視新聞報導,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嚴詢說,可能是象群的首領迷路了,在不瞭解路線的情況下帶領家族群在北上,「這是很危險、很艱難的北上路線」。

但也有說法認為,象群首領迷路的說法,也不一定正確。因為一般來說,動物的方向感非常強,輕易不會迷路。既然是迷路,為什麼只朝著一個方向,一直往北走了上千里路?

因此還有一種說法稱,可能是地磁場發生了變化,才導致大象一路向北走。

這群大象原本生活的西雙版納和普洱,與昆明的地理氣候和環境截然不同。究竟是何種原因導致它們長途奔襲,至今仍然是一個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