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風暴不止 中紀委24小時連打兩「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中共政法系持續震盪。6月2日,中紀委網站通報,青海省檢察院檢察長蒙永山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調查。這是不到24小時內,中共通報的政法系第二隻落馬「老虎」,稍早前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被查。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6月2日通報,青海省檢察院檢察長蒙永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陸媒稱,蒙永山系主動投案,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個主動投案的省級檢察院檢察長。這也是青海近一年來,第二名主動投案的省部級高官。去年9月,青海省副省長文國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

公開簡歷顯示,蒙永山1964年11月生,廣西貴港人,長期在政法領域工作,先後在廣西和青海任職。曾任廣西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黨組副書記、常務副檢察長等職,2018年10月,任青海省檢察院黨組書記,後任代檢察長、檢察長。

報導顯示,蒙永山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是一週前,5月26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閉幕,蒙永山列席會議。

蒙永山落馬的前一天,中紀委網站6月1日下午通報,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甘榮坤曾在中共海關總署任職多年,歷任海關總署財務司綜合處經濟師、綜合處副處長、綜合處處長、司長助理(兼綜合處處長)、副司長(兼綜合處處長)、副司長;、財務科技司副司長、財務裝備司司長。

2006年5月起,歷任北京奧組委副祕書長、物流部副部長、北京海關關長、黨組書記;2013年8月起歷任湖北省副省長、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甘榮坤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追查。黑龍江省和河南均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近年來,習近平當局對政法系統展開整頓,而且力度不斷升級,各地公安系統官員紛紛落馬,不少地方的公、​檢、法官員甚至被「一鍋端」。

6月1日,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調任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卸任。多維網稱,在一個多月之間,中共政法系統被查辦官員(廳局級及以上)已超40人,預料接下來的大半年的時間裡,仍將看到密集的政法官員落馬,而看不見的將是更多。

根據中共公布的數據,自2018年年初以來的掃黑除惡專項行動中,涉黑立案查處政法系統幹警4.65萬人,占查處總人數的40%。

公開報導顯示,湖北武漢市公、檢、法「一把手」,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悉數落馬;江西公安系統官員,多因涉貪、充當「保護傘」而倒台。

2020年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被查;上海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龔道安被查、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被免職等等。

《大紀元》刊文分析,中共各級政法系官員或許沒想到,昔日他們高喊的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會落在他們身上。而且「關鍵少數的」政法頭子更在刀刃向內上做出表率。

民間聲音則認為是一報還一報,因為這些政法官員在幫中共迫害人權方面,衝在最前線。特別是江澤民集團1999年7月20掀起對法輪功的迫害以來,這些落馬官員大多積極執行迫害政策,上了追查國際的名單。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