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顧問:若病毒外洩屬實 習近平恐政權難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近日,全球都在聚焦中共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世衛組織顧問梅茲爾(Jamie Metzl)預測,如果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說法被證實,全球都將向中共索賠,中共將面臨巨大的地緣政治打擊,習近平的政權恐難保。

美國總統拜登5月26日向情報機構下令,徹底調查中共病毒起源,並在90天內提交調查報告。在此之前,《華爾街日報》5月23日援引一份未披露的美國情報報告稱,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3名研究人員出現嚴重病情,於2019年11月到醫院尋求治療。

在此之後,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但中共當局多次宣稱未發現人傳人證據。直到2020年1月20日,中共衛健委才承認「人傳人」,並於3天後的1月23日,武漢市宣布封城。但這次疫情隨後迅速傳播到全球各地。

為了查清病毒源頭,在美國的帶動下,英國情報界也轉變立場,評估認為中共病毒從實驗室洩漏「有可能」,並開始著手調查。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5月28日報導,英國政府的一位高級安全人士證實,英國情報官員正在與美國情報機構最新的調查行動合作,試圖確定中共病毒的起源。

消息人士說,「我們正在貢獻我們所擁有的關於武漢的情報,以及提出幫助美國人證實和分析他們所擁有的任何我們可以協助的情報。」

對於美英聯手調查中共病毒起源的消息,梅茲爾5月31日接受倫敦廣播公司(LBC)採訪時說,如果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說法被證實,習近平很可能會被趕下臺,而全球都將向中共索賠,這對中共將是一次重大的地緣政治打擊。

梅茲爾是世界知名的基因學專家,也是地緣政治專家,除擔任世衛顧問外,他也是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高級研究員。

今年2月,他接受法國《觀點週刊》採訪時,批評世衛淪為中共的宣傳機構,傳播冷凍食品傳染病毒的可能性,而將實驗室洩漏的問題一律排除。

4月30日,包括梅茲爾在內的25位國際科學家連署公開信,再次呼籲世衛組織進一步調查中共病毒起源。

目前,中共病毒疫情仍在禍害全球,世界各國追責中共的聲音此起彼伏。疫情最早是從武漢傳出的,但中共一直極力阻擾國際社會赴武漢進行獨立的病毒起源調查。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此舉是害怕對疫情在全球擴散負責。

2020年4月,網上傳出習近平在4月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上的講話稿。習談到隱瞞疫情釀成災難,並罕見承認這場災難讓中共面臨「最危險的結果」。

在講話稿中,習開篇就提到各國問責一事。他表示,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是當初沒有危機感釀成的災難。否則這80國聯軍問責的故事從何談起。

2020年初,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美、英、印度、加拿大、澳洲等國紛紛表示要對中共追責索賠。

當時,在大陸微信上流傳一篇題爲「八十國聯軍索賠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文章。作者說,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在此危急存亡之春,世界各國也正醞釀著山雨欲來的滿樓風。這一次會不會再次出現1900年庚子賠款的情形?

習近平在講話中罕見承認,歐美疫情失控的後果必將反噬中共,「這才是最危險的結果」。一來各國要追責,我們「大出血在所難免」,二來外貿訂單被撤,「企業倒閉造成大量失業人員,增加社會不穩定因素才是當務之急」。

對於網傳這篇講話稿的真偽,外界無法從官方得到證實。但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習近平在政治局常委會議上提到了國內防疫的壓力、復工復產和經濟發展面臨的困難和挑戰。

習近平說:「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我們要堅持底線思維,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

法廣分析指出,習近平此言是在敲響警鐘,「中共領導人似乎對未來中共政權面臨的嚴峻局勢,有相當清楚的預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