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再升溫 廣州封閉38個區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疫情再升溫 廣州封閉38個區域

中國廣東省的中共病毒疫情繼升溫,廣州在第二輪全市核酸大排查中,又發現16例陽性病例。6月1號,廣州當局宣布對38個區域實行封閉管理,要求區域內的街道、社區和村口都設立關卡,24小時值守,人員只進不出,車輛禁止通行。居民要嚴格居家、足不出戶。區內的所有商貿服務,娛樂場所、餐飲、商鋪等全部停業。

同時,廣州的疫情也在向週邊城市蔓延。根據東莞官方6月1號公布的消息,廣州荔灣區傳染鏈上的密切接觸者,在東莞已經發現了三名。

而疫情同樣嚴重的佛山,從6月1號開始,也對部分區域的居民進行居家隔離,並規定所有經過佛山轄區內機場、鐵路、公路客運站等離開佛山的旅客,都必須持有「健康碼」綠碼,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廣東多地暴雨成災 街道成河

在疫情爆發之際,廣東還遭遇了暴雨襲擊,6月1號,廣州、東莞、惠州、珠海等多個城市,積水成災,內澇嚴重。

網上視頻顯示,城區街道成河,積水淹沒了汽車、關進了商店。

在惠州市博羅縣和龍門縣,還有山體滑坡,山泥傾瀉,造成路基塌陷。

新疆喀什居民張順新 二度被判重刑

海外「維權網」6月1號報導,新疆喀什澤普縣居民張順新,因修煉法輪功,2019年2月1號被喀什中級法院秘密判刑12年。

導說,法庭宣判當天,張順新的家人和辯護律師,都因未接到法院的庭審通知,沒能在庭審現場旁聽和爲他進行無罪辯護。

「維權網」說,這是張順新第二次被判重刑,2002年,他也曾因修煉法輪功被新疆喀什地區澤普縣法院重判9年,並在新疆第五監獄遭受了非人的折磨。

目前,張順新被非法關押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三師圖木舒克市蓋米里克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