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快評】玩笑還是威脅?習私告拜登:中共2035年接管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朋友們好,今天是5月31日星期一,歡迎來到《遠見快評》,我是唐靖遠。

在這個週末,關於病毒來源的重大新聞仍然在不斷發酵,不斷有新的重量級消息被報導出來。我在上週末的節目中曾經和大家討論了病毒起源調查相關的5連擊對吧,就這麼多了,仍然跟不上整個輿論發酵的速度。

到現在為止,英國媒體和博明、蓬佩奧等人又連續爆出了有關病毒以及武毒所的猛料,感覺這場輿論戰剛好和我們看到的以色列痛扁哈馬斯相反,不是定點打擊,而是地毯式轟炸。但在討論這些猛料究竟有多猛之前,我們要先和朋友們聊聊拜登最新的一個講話,這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講話。

習近平稱2035「擁有」美國】

這個講話發生在5月28日,是拜登在美軍弗吉尼亞漢普頓聯合基地,面對從阿富汗撤回的美軍所發表的演講。

在演講中,拜登談到了習近平,然後說出了下面這段被廣泛報導的、很不尋常的一段話,拜登說:「我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處的時間,比和任何世界領導人都多——與他進行24小時的私人會晤,只有一名翻譯,與他一起在中國和這裡旅行1萬7千英里」;他說,習近平堅信「在2030年或2035年之前,中國將擁有(own)美國,因為專制國家可以迅速做出決定。」

然後拜登還表示說:「我們正處於民主國家和專制國家之間的戰鬥中。」「世界變得越複雜,民主國家就越難走到一起並達成共識。」

我們說這個信息非常不尋常,就是因為,習近平早在數年前公開表示要開始重新定義中美兩個大國關係,就含蓄或半含蓄地表達了中共想要取代美國,建立中共領導的世界新秩序的野心,這本身不出奇。

出奇的是,習近平居然直接對著美國高層官員這麼直白地說出來,而且對方的身分是美國副總統。

當然,鑒於習近平當時與拜登的密切關係,也許習近平是用一種半開玩笑的語氣在表達,拜登可能也並沒有太當真。但我們現在回過頭去看,顯然習近平並沒有開玩笑,因為2035年一直都是中共設定的遠景規劃目標,按照計劃,中國在這一年將實現經濟規模全面超越美國,並基本實現所謂社會主義現代化。

這就是第一個不尋常的地方:沒有哪個正常的國家的領導人會對另一個國家領導人直接說,若干年後我將擁有你的國家。

這也非常生動地揭示了兩個祕密:第一,在習近平眼中,當時的拜登是一個毫無任何威脅的老頭子,所以習近平可以這麼放肆地開這種近乎侮辱性的、侵略性的玩笑。

第二,中共公開說的是經濟超美國,但實際上中共的目標是滲透接管美國。「超過」和「擁有」這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前者是正常的競爭;後者是邪惡的竊取。為什麼我們一直說,渲染什麼中美修昔底德陷阱是個偽命題,原因就在這裡。

拜登並沒有提到他當時是怎麼回應習近平的,但我想朋友們可能都還有印象,在大選期間,拜登曾經對中共威脅美國的說法嗤之以鼻,他在2019年5月1日的一次演講中是這麼說的:「中國會吃掉我們的午餐嗎?得了吧,夥計……他們不是壞人。他們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也就是說,要麼拜登當時是裝傻,要麼就是真傻。裝傻,可能是他出於政治操弄的目的,刻意要表現和川普(特朗普)在對中共政策上的不同看法,所以明知中共是威脅,但就是要裝聾作啞。

真傻,就說明他當初壓根就沒認真看待習近平那番話,他可能真的以為習近平只是為了表現中共多麼有錢而吹噓一下而已。

但現在,拜登自己在面對美軍發表演講的時候,他把這段非常私密的對話主動公開出來,說明他知道習近平不是開玩笑,知道事態究竟有多嚴重了。

【搞垮美國是中共系統的一貫的戰略】

從另一方面,拜登透露的這個講話,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參照,就是讓我們可以看到,習近平是以一種怎樣的視角在看待美國和中美關係。

我們都知道,習近平訪美與拜登接觸,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9月。那個時候習近平坐上中共黨魁這把交椅才兩年多時間,還處在反腐集權的高峰期,嚴格說地位還沒有完全鞏固,一尊、核心這些說法都還沒出台。

但就在這樣的背景下,習近平居然就敢對著美國副總統揚言20年後接管美國,這與金燦榮那句「下一代把美國管起來」完全如出一轍,這說明還真不是習近平個人發燒的胡話,而是中共高層的集體共識。而且,這個共識是從江胡時代就逐漸成型並延續下來的。

也就是說,這個搞垮美國一直都是中共系統的、龐大的、一以貫之的戰略。之前中共隱藏得很成功,只不過是習近平擼起袖子撕下了偽裝,亮出了藏在下面的刀而已。同時,我們也就不難理解,中共在這樣的一種共識之下,會對美國做出什麼事來。現在我們看到的戰狼外交等等,其實都是很表淺的表現,都只是冰山一角。

只有明白了這一點,我想美國人才會真正懂得,中美的問題不是哪一個人的問題,不是說把習近平換下去就能皆大歡喜的。這個體制不徹底解體,換誰上來都一定按照既定的軌道推進,區別只是加速程度不同而已。

【歐洲專家:病毒有結構「違背物理定律」】

好的,接下來我們繼續簡要地說說病毒和疫情,這個話題現在已經熱到都避不開的地步。

首先是來自英國媒體《每日郵報》的一篇重磅報導。

該報導引述了一篇英國和挪威學者合作撰寫的論文,其內容顯示,他們研究發現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具有一個非常獨特的結構,但這種結構違背了「物理定律」。

這篇長達22頁的論文發表在《生物物理學發現季刊》(Quarterly Review of Biophysics Discovery)這本科學期刊上。按論文的說法,專家發現中共病毒的S蛋白有連接了四個胺基酸,而且都可以產生正電荷,這使得病毒可以像磁石一樣緊貼人類細胞,使其具備極強的傳染力。

作者之一的挪威科學家索倫森(Dr. Birger Sørensen)說,這是極其不正常的現象,因為一般冠狀病毒接連有三個胺基酸已極不可能,更不要說四個。而另一個作者、英國的專家達格利什則直接下了結論,說:「根據物理定律,同一排出現四個帶正電荷的胺基酸是不可能的……」

我個人對此無法下結論,因為這個領域太專業,支持的和反對的專家都不少,而且都是頂級專家。但這個病毒體現出越來越多的極其不尋常的結構特徵,都在顯示中共病毒絕非我們過去習慣性認知的那種瘟疫。

比如,按照過去對傳染病大流行的認知,一種病毒發生大爆發後會漸漸變異,可能變得更具傳染力,但致病力會大幅減弱。很多專家也曾經預期中共病毒也是這樣,但實際上卻恰恰相反,不但其傳播力大幅升高,致病力同樣保持強悍,甚至更高。諸如此類打破常規的現象,在中共病毒身上非常普遍。

所以,這個病毒用達爾文那套自然進化的學說,實在是解釋不通的。

我們現在知道的是:中共一直在研發生物武器,一直在利用病毒雜交的方式來獲得更強的病毒,這是事實。武漢病毒所一直在研究冠狀病毒,也一直在進行功能獲得性增強實驗,而且具有軍方背景,這也是事實。

現在就在武毒所所在的城市突然爆發了超級瘟疫,一種堪稱完美的強大病毒橫空出世,迄今已經奪走超過3百萬條人命,這也是一個事實。

這幾個事實之間是否有因果聯繫,恰好就是武毒所這一部分無法確認。不能確認的原因是中共進行了全面的封殺,外界幾乎得不到任何一點武毒所的第一手真實資料,當然只能隔空論道,用間接證據大打口水戰。

所以,無論對病毒來源持什麼看法的,現在都應該把矛頭指向中共,只有迫使中共開放相關資料,實現真正的獨立透明的調查,國際社會才有可能真正搞清楚,這個病毒究竟是從哪裡來的。我覺得這才是當前這場輿論風暴最大意義所在。

【病毒溯源 英美各出奇招】

隨者這個大環境的變化,英國情報界也再次進行了全面的評估,並得出了相似的結論。

根據《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報導,英國情報機構冒著中英關係可能大幅緊繃的風險,正在調查中共病毒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泄的可能性。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經過一番重新評估後,情報界如今認為這個理論是「有可能」。

那麼如何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呢?報導說英國人出了一個奇招,準備通過暗網(darknet)在大陸去招兵買馬,尋找有價值的對象來獲取對方提供的信息。

這個招數能有多大效果還很難說,畢竟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暗網的入口在哪裡。但這顯示美英盟國已經開始分頭行動,而且主攻的方向不太一樣。

英國的思路,是儘量找到體制內還有良知存在的知情人。這一點很可能已經有了先例。川普政府擔任副國家安全顧問的博明,昨天接受NBC採訪的時候暗示,不排除會有中國內部人士出來揭露實驗室內情,從而查明中共病毒的起源,他預期美國政府會有一個答案。

早在今年1月,博明就曾經在一個國際會議公開表示,已經有一位從武毒所來的的中國專家提供了重要信息,而且這個人就在美國。

那麼,博明這是在暗示這位專家會在適當時候公開身分面對大眾嗎?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焦點。

通過大數據分析「未經審查的數據」

而美國這邊的思路,是通過大數據和超級計算機來挖掘。

根據《每日郵報》週六的報導,拜登在上週三下令17個隸屬能源部的實驗室,動用其強大的超級計算機,針對病毒來源問題開始分析「未經審查的數據」。

這些「未經審查的數據」可能包括對信號的攔截或一些原始情報,甚至可能包括能夠揭示病毒基因組情況的情報等等。

按照我的理解,這種調查方式的原理大致是這樣的:美國情報機構定期收集的各種原始數據的數量極其龐大,遠遠超出了情報分析師能夠有效利用的範圍。如果不是出於特殊的需要,動用超級計算機去處理這樣海量的數據,從而挖掘一些沒太大價值的情報,就顯得有些牛刀殺雞,浪費資源。

現在不一樣的是,美國政府把病毒溯源調查放到了一個頭等大事的位置上,所以,利用超級計算機和高級算法,在海量數據集中進行回顧性的搜索調查,就很有必要了,因為可能會挖出此前沒有受到重視的蛛絲馬跡。

而大量的蛛絲馬跡拼合在一起,很可能就會讓我們看到一副從來沒見過的全新畫面。所以,美國這種調查方式有點像一個超高級別的,超高難度的拼圖遊戲。最終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不好說,但之前武毒所曾經被抓到全所手機信號在2019年秋季曾突然中斷半個月,這種例子就證明大數據分析是有效的,很可能會有出人意料的發現。

就像中共在疫情死亡人數上拚命掩蓋,但3個月之內高達二千多萬個手機號碼被註銷的斷崖式落差,還是讓人從一個側面窺見了那一波疫情有多慘烈。

【三孩政策:中共把中國人當豬?網絡翻車】

最後簡單說說當前大陸非常熱的「三孩」話題。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開會議,提出進一步優化生育政策,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就這麼個一句話的新聞,引發了大陸網絡上難得見到的大型集體翻車:無論左派還是右派,無論中產還是草民,都是一片罵聲,甚至連作為標配存在的五毛粉紅都異常稀少。

結果是一向衝在最前線的環球網被迫關閉了評論。

老百姓為什麼罵?計劃生育當然是一大主因。很多人回憶起當初「一人超生,全村結紮」的那種殺氣騰騰都不寒而慄,多少人因為被迫墮胎而連累一身病、一身債。現在不過忽忽幾年時間,突然就180度轉彎了。難怪很多人都發帖問,當初罰了那麼多的巨款,能否都如數發還?先把錢還了再考慮生不生。

民眾也都知道,錢本身並不重要,大家之所以有這麼空前一致的怒火,是因為中共的生育政策背後,透出的是紅色政權對生命價值的蔑視與侮辱。

我們說句笑話,就算是一個辦養豬場的,如果豬不下崽了,可能老闆首先都要看看豬的生存狀態正常不正常,環境是否需要改善,而不是一味地逼著豬下崽。中共從血流成河的計劃生育到現在全面動員生三孩,這背後體現的思維實際上就是在把中國人當豬崽看待。

過去有人說中共對民營企業的政策就是養豬政策,看長肥了就開刀殺掉。其實普通人何嘗不是這樣?早期中共拒絕市場經濟,窮是最高的政治正確,要吃大鍋飯,所以不准多生,不然資源不夠要出亂子。

現在發現了市場經濟的好處,發現原來人口是有紅利的,韭菜多了才好有割的。於是瞬間變臉鼓勵多生了。表面上看去,這是兩種截然相反的政策,但其實背後都是一樣的,都是中共高高地舉著一把鐮刀在等著你,要麼割人頭,要麼割人肉。

好的,今天就聊到這裡,謝謝各位的觀看,我們下次再見。

遠見快評》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