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自媒體突向特斯拉道歉 中共政府機構則繼續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雖然特斯拉已宣布將行車數據存儲在中國,但中共當局與特斯拉之間的明爭暗鬥似乎並未停止。北京和各地政府機構繼續推進對特斯拉汽車的限制,而特斯拉則罕見公布6家中國自媒體給特斯拉的道歉信,試圖挽回聲譽。

據陸媒報導,5月28日,「特斯拉客戶支持」官方微博突然公布6家自媒體為之前的「不實報導」向特斯拉公開道歉的聲明。

特斯拉官微稱,非常感謝大眾對特斯拉信息的關注,但其中包含了「少許」不實信息,給特斯拉以及廣大車主們帶來一些困擾,因此特斯拉會定期和大家分享真實情況,並希望得到全社會的關注和支持。

特斯拉同時公布的6則致歉聲明分別來自抖音帳號「瑞豐汽車」、自媒體帳號「60秒懂車」、微博帳號「類星頻道」、「五商文化」、「鳴金網」、「Teikeni數碼君」,而涉及的不實報導多是有關特斯拉「剎車失靈」的消息。這6家自媒體都在汽車及科技領域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許多網民對自媒體向特斯拉高調道歉感到意外。有網民稱讚特斯拉有骨氣,但也有網民批評特斯拉只是「撿軟柿子捏」。

錘子科技創辦人羅永浩也在微博感嘆,自媒體寫道歉信給特斯拉刊登一事很「神奇」。他表示,自己做Smartisan手機時被很多自媒體「誣衊誹謗」,即使給他們發了律師信,也沒有一家道歉,最多就是半夜沒人看的時候悄悄發一個不疼不癢的「澄清」。

今年4月上海車展上特斯拉展位的一次「維權」事件,掀起一場輿論高潮,中共各級官媒紛紛對特斯拉展開「圍剿」,一時「特斯拉剎車失靈」的消息滿天飛,致使特斯拉在中國銷量大降。

事後,特斯拉被迫公開了涉事車主的行車數據,並宣布在中國成立數據中心存儲行車數據。外界認為,這或許是特斯拉迫於壓力向中共妥協之舉。

不過,據美國之音等媒體報導,目前中共各級政府打壓特斯拉汽車的行動仍在繼續。

日前,浙江省及廣西壯族自治區當局要求轄下政府機構「檢查並報告」工作人員擁有特斯拉的情況,且禁止關鍵部門員工駕駛特斯拉進入特定辦公區。而中共國家氣象局更直接下令屬下員工不得購買特斯拉,若已擁有則轉讓給他人。

路透社日前報導,北京市、上海市至少有兩個政府機構的官員收到口頭指示,不得在辦公區內停放特斯拉。

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打壓特斯拉,可能只是在重演「引進、抄襲、趕出」的強取技術三部曲,最終目的是獲得特斯拉技術並將其趕出中國市場。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