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情報界轉向 開始調查病毒洩漏可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美國表態追查中共病毒(COVID-19)實驗室來源的可能性,帶動了全球輿論轉向。英媒日前披露,英國情報界也轉變立場,經從新評估認為實驗室洩漏「有可能」,並開始著手調查。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30日報導,儘管武漢病毒研究所從事蝙蝠冠狀病毒研究,且其中一種病毒與中共病毒存在密切關聯,但英國、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的情報機構似乎一直不願考慮中共病毒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存在關聯的可能性。

不過,隨著相關爭議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英國情報機構目前也冒著與中共關係惡化的風險,正在調查病毒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的可能性。消息人士透露,經過重新評估後,情報界目前認為實驗室外洩理論是「可能的」。

報導說,在美國總統拜登26日下令美國情報機構調查包括外洩理論等病毒的可能來源後,英國情報界正與美國方面分頭並進,開展調查。

但西方情報界消息人士強調,中共的隱密作風令調查困難重重,可能有些零星證據將調查引往一個方向,同時又有證據引往另一個方向,但不管哪個方向,中共官方都會撒謊。

不過,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日前對美媒樂觀的指出,不排除會有中國內部有良知的科學家出來揭露實驗室內情,從而查明病毒起源。他預期美國政府會有一個答案。

美國政府要求追查病毒來源後,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亞等國政府紛紛表態支持。連早前拒絕公開譴責中共的新西蘭,日前也與澳大利亞發表聯合聲明,對香港局勢及新疆人權狀況表達嚴重關注,並要求對病毒起源進行調查。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