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億17年蟬破土而出 攝影師打造蟬主題「奧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今年夏天,美東地區上億隻17年的「週期」破土而出,當這些蟬化身成不同場景的主角會怎麼樣呢?來一起看看。

每天清晨,來自弗吉尼亞州的攝影師奧克薩納·韋爾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院子裡搜尋當天的模特兒。

愛好者、攝影師奧克薩納·韋爾:「牠們在這裡,嗶!如果能找到藍眼睛的蟬就好了,看看牠們都想上鏡呢!」

蟬兒們一時間化身成運動健兒,在事先用紙片、牙籤、橡皮泥等材料,搭建的微型奧運場景裡,有的抓住弓箭,彷彿參賽選手;有的爬上雙槓,躍躍欲試;還有重量級的舉重選手。

蟬愛好者、攝影師奧克薩納·韋爾:「看!牠們在打乒乓球,這是場景…噢!可能牠今天不想握住球拍。」

除了奧運主題,韋爾還打造了音樂舞台,電子琴、吉他、架子鼓栩栩如生。

蟬愛好者、攝影師奧克薩納·韋爾:「好了,樂隊已經擺好架勢,光線太棒了,而且在鬱鬱蔥蔥的綠背景下。」

奧克薩納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她常跟孩子說要尊重大自然,並享受其中的樂趣,這幅「蟬開消防車」是她和兒子的傑作。

這種「週期蟬」是北美地區特有,長著紅色眼睛、通體深黑、配有橘紅色翅膀,在15個州都能看到牠們的身影。

15個州:特拉華州、喬治亞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馬里蘭州、密歇根州、北卡羅來納州、新澤西州、紐約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田納西州、弗吉尼亞州、西弗吉尼亞州

牠們一生中大部分時間是蛹的形態在地底生活,每17年才會出沒一次,是世界上最長壽的昆蟲之一,一旦破土而出,只能存活2到4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