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美疫苗飛台突改航線 中共兩派媒體對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病毒起源,趙立堅說漏?台灣疫病死者超SARS;港人遭重判,庭上仍要抵制暴政;林鄭梁振英爆衝突;《中國好聲音》成民主演習?!中共要叫停海選節目;廣西狂風吹飛兩人;王靖渝女友失聯……

廣西大風吹起人 幾十米高空「命懸一線」】

最近中國大陸一些地方好像經常颳大風,我印象裡,在這個初夏的時節,還是比較少見的。前些日子,在武漢、蘇州都颳起了龍捲風,特別在武漢,5月10日還發生了兩名正在高空作業的工人,突然遭遇14級狂風,他們工作的吊籃被狂風颳起,屢次撞擊建築外牆,最終雙雙遇難。

而在5月25日,中國廣西省梧州市,又出現了類似驚險的一幕。當時,也是有兩名工人在幾十米高空工作,結果過程中也是遭遇大風吹襲,兩人緊緊抓著同一條繩索,在半空中被大風吹颳得盪來盪去,也是險些撞擊到建築外牆。場面引得在下面的目擊者們都膽戰心驚,為他們捏一把汗,十分驚險。

好在這兩人還算命大,最終是在繩子盪回建築的一剎那,他們抓住了一戶陽台的護欄,後來才得以安全回到地面,保住性命。但我想,這個經歷,對他們兩人來說,也是畢生難忘,想起來隨時可能會後怕。

他們經歷的這個場面,非常生動地詮釋了什麼叫「命懸一線」。但是我也想到另一種情形的比喻,在中國大陸這個社會裡面,很多人難道不也是生活在這種「凌空擺盪」的狀態中嗎?

因為共匪非常善變,一會兒這個政策,一會兒那個政策,民間好不容易搞點什麼東西,共產黨一看不符合統治需要,可能隨時說禁止就禁止,你敢反抗,就變成「反黨」,或被扣上「擾亂社會治安」,命懸一線,身不由己。

【大陸人沉醉娛樂也不行!《中國好聲音》等綜藝受壓】

好多人都看過大陸的綜藝節目,最近這些年,形式很多樣是吧,各省各地的電視台互相PK,都有自己的綜藝節目形式。在大陸的環境裡,人們都有個約定俗成的習慣,就是莫談國事。像西方那種真正的新聞評論脫口秀,在大陸少之又少,就算有,也談不上敢對現實政治說些什麼。

所以,人們被中共壓得,對跟自己生活息息相關的政治沒什麼發言權,不敢說,所以心思就都用到娛樂那去了,不談政治。這是共產黨長年打壓異議聲音,促成的結果,大家覺得沒法改變或不敢去改變政治,所以久而久之就全都是玩玩樂樂。

這樣總不關共產黨什麼事了吧,它管不著了吧?以前共產黨提倡「又紅又專」,你得關心「政治」,關心共產黨的政治,所謂得有「階級覺悟」啊,我理解是這樣,是不是?

但後來似乎風向變了,特別是八九六四之後,和平方式在政治上的發聲渠道被堵死,你來「武」的,共產黨就更會打壓了,所以人們漸漸變得對「政治」不敢關心了,大概是這麼個情況。

這似乎也符合目前共產黨的需要,反正需要你的時候,會強制你表態,不需要你的時候,你就自己玩玩,娛樂娛樂,這也省得你把心思用到政治上,看著不爽,還得罵一罵,做些邪惡的黨所不允許的事。但是最近發生的事,好像又說明一件事,你不關心政治,但是娛樂「過頭了」,共產黨也不放過你!

最近不止一檔大陸的綜藝節目被停播,比如新近的就有《青春有你3》,《創造營》第5季面試暫停,而根據5月24日的消息,大陸知名的《中國好聲音》也傳出面臨停播。這是在大陸網上流傳的一份《中國好聲音》節目組的內部文件,上面清清楚楚寫著,按照所謂「國家」的有關規定:停止一切綜藝節目的海選活動。不過截至成稿,還沒有官方正式的消息。

但根據目前的趨勢看,這是很有可能的。而且從字句語氣上來看,要停的還不只是《中國好聲音》,所有涉及「海選」的綜藝節目,都面臨「停播」。

有的大陸網友說:完了,內地娛樂要玩完。也有人說:以後打開電視都是共產黨的「主旋律」了,天天學黨史,這夠壓抑的。也有人想到去年,中共打壓「吃播」,也是習近平一句話,好多吃播播主的節目下架,理由是這樣「浪費糧食」。現在又突然禁止涉及海選的綜藝節目,那這個理由是什麼呢?其實啊,我覺得,結合目前的政治形勢,這是顯而易見的。

【中共打壓綜藝「海選」 細談背後原因】

大家還記得昨天節目中,我跟大家講,白宮的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說出一句話,他說:習近平不太關心經濟活動,他關心的是「意識形態」。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也說過:習近平是破產了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真正信徒。所以他現在這樣搞。

從這些美國政府的官方評價,大家可以了解,習近平現在要保中共,他要拿什麼保啊?要拿破產了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來保。共產主義是什麼意識形態啊?它是「極權」型態的,容不得「民主」。

那麼,目前在大陸綜藝節目的「海選」是什麼呀?它不就是民間的一種不涉及政治的「民主選舉」的活動嗎?對不對!這是不是跟習近平的保黨之路衝突了呢,這一定的。

而且美國政界最近還流傳著這樣一個觀點,就是習近平不相信21世紀是民主的世紀,他認為共產極權將統領21世紀,民主制度將衰落。所以他現在的路子,是完全否定民主的。

那從這個角度講,這些節目的「海選」形式,就太沒「政治覺悟」了對吧,在當今習近平把持的共產政權來看,他們是牴觸的、甚至是害怕的。我覺得就是這樣,所以連「選秀」、「海選」這種綜藝節目的東西,中共都是害怕的。

【保習黨媒和反習黨媒打起來!多維網批普及黨史「虛無」】

就像我們昨天節目報導的,5月26日,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發文件,就是要面向全中國展開所謂「四史」的宣傳教育。這「四史」可不是中國歷史,全都是中共的「黨史」,中辦下發的,這一定是習近平的意思,沒跑了。

但是比較令外界意外的是,同樣被認為是「黨媒」的大外宣媒體「多維網」,卻公開發文,直接質疑中辦新發起的這一運動,甚至還點名《環球時報》,進行炮轟。

《環球時報》經常是習當局的傳聲筒、擴音器。香港《明報》曾經報導說,《環球》胡錫進的宣傳口徑,得到習近平肯定,認為中共宣傳口都得效仿,因為胡錫進有種「嬉笑怒罵」的痞子習氣。

所以「多維網」的這篇文章,是連著習近平授意發起的新運動,以及習近平當局的傳聲筒,一起進行炮轟,這其實也是比較罕見的。

「多維網」的文章題目是「危險的中共黨史正以一種虛無代替另一種虛無」。這個「虛無」指的是「歷史虛無主義」,解釋起來名堂挺多,其實它在不同語境下被賦予了不同的意思。

簡單來講,「歷史虛無主義」在中共歷史上的大多數時期,是對中國傳統文化、傳統人文精神、古代歷史等的全盤否定。根據中共方面1993年一個出版物的解釋,「歷史虛無主義」的定義是,「歷史」是虛構的,認為中國過去的歷史一無是處、全面否定、完全無用,視中國的歷史是「錯誤」和「罪惡」的堆積。這種觀點在中共1958年的所謂「史學」革命和後來的十年文革當中,有突出表現,導致中國文化遭受滅頂之災。

所以簡而言之,中共的「歷史虛無主義」就是認為,中國歷史是垃圾,什麼都不是。其實恰恰相反,共產黨才是垃圾,才什麼都不是。中國,包括世界歷史上的文明,很多都是輝煌燦爛的,中共把歷史說得一無是處,篡改很多,這些以後都得撥亂反正。現在大陸教科書上灌輸的很多理念都是共產黨修改過的,是錯誤的,對古代歷史有嚴重歪曲,這些共產黨倒了之後,我想中國人都要重新認識歷史。

但是呢,上世紀80年代以來,中共為了統治需要,又在宣傳反對這種「歷史虛無主義」。因為開始反對了嘛,慢慢地,「歷史虛無主義」的內涵也發生截然不同的變化,後來一下子變成了對中共及其意識形態、中共歷史的否定,變成這個了。這個彎轉得比較大,具體過程我們就不贅述了。那麼,由此也可以見共產黨理論的荒唐,可以根據政治需要隨時變化。

那麼現在呢,按照「多維網」那篇文章的意思,中共為了扭轉當前否定中共的歷史「虛無」,正在瞎編黨史,而這種瞎編的黨史,是危險的,製造了另一種「虛無」,直白點說就是指「虛構的歷史」。

【習挨批「精神控制」 袁隆平話被篡改 捧自媒體洗腦大學生】

該文章舉了個例子,點名提到中共的《環球時報》、英文版的「新華網」,都在袁隆平去世的報導中,篡改了一個重要的時間點。大家都知道袁隆平生前受訪的時候,曾揭露1959到1961年的大饑荒時期,他親眼看到滿地都是餓死人的情況。那麼在《環球時報》和「新華網」的報導中,篡改成了,說袁隆平所描述的時代不是1959年,是1949年以前。眼睜睜、活生生的撒謊!

所以「新華網」文章題目所說的,《危險的中共黨史正以一種虛無代替另一種虛無》,是這個意思,再直白點說,就是用新的瞎編濫造,代替另一種瞎編濫造,大家應該明白這個意思了吧。但這也不是說「新華網」發這篇文章,它就是想說實話,不是,因為20大快到了,這是內部鬥爭的需要。

真正的揭露是像《九評共產黨》那本書那樣,扒光共產黨的畫皮,把共產黨的撒謊史揭個底朝天,不管哪一派,把共產黨做的惡都講出來,這是真正的揭露真相。而它觸及的這點東西根本就不算什麼,角度也不是針對中共,是針對黨內政治對手,所以什麼也不是。而且人們普遍認為,「新華網」就是中共江派、上海幫的媒體。

但是它的這篇文章中有個詞用得很有意思,說什麼呢,它反問說,按照現在胡編濫造的黨史,普及教育,那是叫人們學習呢,還是要「精神控制」人呢?它說「精神控制」,其實共產黨不管哪一派,都在這麼做,就是「精神控制」人民,利用宣傳「為人民洗腦」、「餵人民服藥」,把人民煽乎得神魂顛倒、中共啥也沒做壞事一堆,小粉紅還要給它捧臭腳,這就是共產黨一直在幹的。

對於中共的「精神控制」,最近還有一個例子。台灣「中央社」報導,中共當局為了鞏固其破產的意識形態,開始從時下流行的「自媒體」入手,針對的是中國的大學生群體,宣稱要打造「大學思想政治教育自媒體」。

這是中共宣傳部啊、教育部、網信辦、共青團等一起推動的,要聯手搭建中國高校的所謂優質的思想政治自媒體,現在包括清華、北大等學校的微信公眾號,一些知識服務類機構的公眾號,都包括在內。其實類似的針對全國大中小學的「思想教育」工作,2013年以來就在不斷強化,到了今年,中共又編了一套《中共簡史》教材,要人們去學。這都是中共加強對人民「精神控制」的手段。

【共產黨最怕「真相」 王靖渝護照丟 女友失聯】

而共產黨對於任何超脫它「控制」之外的事物,都是防備、打擊的,實際上它們是害怕。大家不要看共產黨表面怎麼樣,其實它脆弱得很,脆弱到,不需要軍火,只要捅破防火牆,讓人民看到真相,它就倒了,就「真相」二字,就足以讓中共垮掉。所以中共費力搞那個防火牆啊,就是怕人們看到真相,只要那防火牆一倒,不需要千軍萬馬,中共就不行了。有什麼政權會脆弱到這種程度?沒有吧。

我們前兩天報導,經常提到重慶那個小伙子,19歲的王靖渝,他就因為對去年中印衝突期間,中共軍人在衝突中的實際情況表達了跟官方不同的意見,人在海外的他都受到中共公安的侵擾,甚至要抓捕他。前些日子王靖渝在迪拜轉機的時候被阿聯酋警方給扣下了,要遣返回中國,這肯定是中共在背後搞鬼。現在美國介入,迪拜釋放了王靖渝,他去了土耳其,但是他麻煩還沒完。

其中之一是,他的護照莫名其妙沒了,現在一個比較可疑的線索是,他剛到土耳其入住的酒店,監控錄像顯示有清潔工人進了他的房間,隨後護照就不見了,但是錢包和手機就沒丟。這個失竊案,連土耳其警方都覺得奇怪。王靖渝懷疑這事件肯定跟中共在海外的特務有關,他認為中共不敢讓他從土耳其轉往美國,因為他的事令中共在國際上丟臉,中共還想抓他,而到了美國,就沒機會了。

另外一件麻煩是,王靖渝的女朋友之前從大陸去迪拜找他,結果突然失聯。失聯之前,他的女友最後一次聯繫他是5月27日的下午,是一通緊急電話,說是阿聯酋的警方連同中共大使館的人去找她,然後就沒了音信。很顯然,這存在被中共控制的可能,當然我們希望不是這樣,可是中共真的是什麼都幹得出,特別對於異議人士。

中共完全不講任何國際規範,從這一件事也能看出來,類似的還有一件事。

【美國疫苗運台灣 突改航線 網:避中共劫機?】

5月28日,台灣收到了第一批美國莫德納疫苗,一共15萬劑,雖然不多,但總算能解決一點燃眉之急。而台灣政府現在仍然沒有輸入中共的疫苗,但這個時候有趣的是什麼呢?一直阻撓台灣進入世衛大會、置台灣人生命安全於不顧的中共政權,突然在疫苗這個問題上扮起好人了。

中共國台辦說,台灣當局拒絕使用大陸疫苗,這是「冷血」,對台灣同胞冷血。這話說了真是,我不想用什麼髒話來形容。那你中共處處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就不是「冷血」了嗎?很可笑。其實中共就是打「疫苗」牌,為的是製造台灣社會分化。

所以啊,咱們就說剛剛這批美國的疫苗,台灣沒進口中共疫苗,進口的是美國的。就有人在網絡上披露了這批疫苗抵達台灣的經過,也很耐人尋味。進而分析說啊,這批美國疫苗抵達台灣的路徑選擇,可能說明台方想避開中共的監視,避免麻煩。

運輸這批疫苗的飛機,是台灣華航的飛機,從盧森堡,飛到了迪拜,而後不是直飛台灣桃園機場,而是繞了一大圈,從印度洋、東南亞國家兜圈,才最後降落桃園。因此推測這可能是為了避開中共的飛航情報區的監視,避免任何不必要的阻滯。而這麼一兜圈,飛行時間就增加了2個多小時,燃料當然也要更多。

我看有網友半開玩笑地評價說,這是不是躲避中共劫飛機啊。就像我們剛才舉的王靖渝的例子,人在海外都能製造麻煩,所以這中共瘋狂起來,真的是什麼都幹得出來。

【台灣疫病死者超SARS!台社區直呼:共產黨病毒

而台灣截至5月28日,已經累積有78人因為中共病毒病逝,超過了當初SARS造成的73人離世。而這一天,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說,台灣單日又新增299例確診,另外校正回歸258例,一共達到557例,其中新增了19例死亡案例。截至5月28日,台灣已經連續第14天新增本土病例破百,陳時中直言,整個病例數趨平,沒有下降,這是不太好的狀況。

台灣目前比較嚴重的地區在新北,疫情比較嚴峻,截至28日,當地累積確診達到2887例!而台灣政府目前正籌措針對休閒娛樂、觀光、餐飲等特定行業,撥出新一輪疫情紓困資金。

面對中共病毒在台灣的氾濫,台灣不少民眾對病毒認識明確。例如在台灣某社區的公告欄上,當地社區直接寫道:防止「共產黨病毒」的社區感染,本社區提供酒精,請大家消毒雙手再進家門,云云。台灣社區直接把病毒成為「共產黨病毒」,得到很多網友點讚,說這個稱呼很準確。

【中共病毒起源 趙立堅說漏嘴?廣州人打疫苗倒地】

最近,美國政府、大媒體和醫學權威,紛紛開始正視中共在疫情當中的真實責任,調查中共實驗室洩漏問題的呼聲越來越高,並且已經採取相關行動。中共對此相當不悅,但是中共趙立堅在狡辯說美國在「政治操縱」的同時,卻說了一句很奇怪的話,說「對於美國某些人來說,他們說的是事實」,那這某些人指的是哪些人,這個「事實」二字又該如何理解呢?

趙立堅本意肯定是想為中共辯護,但是這脫口而出的幾個字,目前也被一些海外中文媒體拿出來點評,認為這是不是趙立堅說漏了什麼。總之,現在世界正更深入在探究中共在疫情中的責任,我們會密切關注這個走向及相關調查進展。

現在大陸的疫情也出現蔓延嚴重的情況。特別是廣州,5月28日,廣州官方通報,再有多個新增病例,因為當地疫情關係,有至少8所涉及瘟疫的學校宣布停課,臨近廣州的佛山市,也從28日下午開始對居民進行全體核酸檢測。

而近日廣州番禺區居民到醫院打疫苗的混亂景象,在海外傳播,有的人不只是插隊,為了打疫苗翻牆往接種中心衝。其實我也有點奇怪,很多報導質疑中共疫苗的效力,甚至有好多人打完疫苗之後就感染了,甚至有離世的,可還有一些大陸人想去打中共的疫苗,而且還出現番禺的這種情況。

而且我看28日的一報導,說在廣州一處打疫苗的站點,有人剛打完就倒地不起,有人在短片中用廣東話說,這款疫苗不適合打,打完就不行了,好害怕。這是有人在現場說的話,被短片同時錄了下來。

但與廣東接壤的香港,目前最引人注目的,仍是港共政府對民主人士的迫害。

【香港10民主派遭重判 林鄭和梁振英爆衝突】

5月28日,港共法院宣判,對黎智英、李卓人、民陣的陳皓桓、還有何俊仁、梁國雄、蔡耀昌等10個人,以在2019年10月1日「煽惑他人參與和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等罪名,判處了14到18個月不等的刑期。

雖然如此,陳皓桓等人在開庭前,仍然公開喊出了「六四悼念、七一發聲」等口號,繼續反抗,震撼人心。而其中,截至目前,黎智英的刑期,已經累計增加到20個月。有人評價說,港共對香港人的鎮壓,會埋下更多反抗的「火種」。

同時,港共內部也不安寧,中共互相鬥來鬥去,在港共政府內部也一樣,「鬥」是它的基因。有港媒的評論文章分析說,香港現特首林鄭月娥,曾是前特首梁振英的下屬,但是近日在一次公開發言中,林鄭僅把梁振英稱為「關鍵意見領袖」,英文是「KOL」。這成了香港政界熱議的話題之一,跟隨梁振英的香港「梁粉」因此批評林鄭,而林鄭一直對梁振英頻繁所謂「干政」大有意見!同時,梁振英干政也有原因,因為它想積極在中共面前表現,想之後再度重回所謂特首的位置。

梁振英近日已經明確表態,但是唯獨截至目前,北京還沒表態。只要北京不明確表態,林鄭和梁振英這兩個人,接下去可能繼續鬥下去。而這在中共官場,卻是從上貫穿到下的特質。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 [email protected]。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3fLFHDt
支持大宇:https://www.youlucky.biz/da-yu-about
歡迎訂閱 +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