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知名民主人士王愛忠遭警方誘捕抄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廣東知名民主人士王愛忠28日遭警方帶走,家屬已收到通知書。他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拘,現羈押在廣州天河區看守所。

維權網5月28日發布的消息說,當天中午,有人打電話給王愛忠,稱他的車被刮,誘他下樓後,將他帶走。隨後,9名警察到王愛忠家抄家,抄走29本書籍、兩台電腦和一部手機。

之後,警方又將王愛忠的妻子傳喚到派出所,詢問王愛忠的交往及言論情況,並警告不得對外發聲。王愛忠的岳母也因此受到驚嚇。

報導說,王愛忠因長期致力於推動南方街頭運動,受到廣東警方高度關注。他在推特上的言論,一直被中共當局密切監控。此次王愛忠被抓,很可能是因言獲罪。

王爱忠的家属收到的刑拘通知书。(維權網圖片)

公開資料顯示,王愛忠,1976年出生,祖籍中國浙江省金華市,現居住在廣州。南方街頭運動倡導者之一,一直被警方嚴密監控。2014年5月29日,王愛忠被廣州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6月25日取保候審釋放。

之後,王愛忠又因參與廣東省的同城聚會、公園集會等公民活動,多次遭中共當局傳喚。2018年12月15日,王愛忠的推特帳號遭到政府的攻擊,數千條推文被刪除。

王愛忠曾說:「自從走上這條路,就從來沒有抱什麼僥倖,進去只是早晚的事。自由從來都是要付出代價的,除了義無反顧,我們別無選擇。不想在黎明前這個最黑暗的時刻去坐牢,但對任何強加給我們的犧牲,都從容去面對。」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