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祖國生二胎》遭網友嘲諷:腦子發燒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近年來中國出生人口連年暴跌,中共放寬生育政策的努力也未見成效。近日一首為迎合當局鼓勵生二胎的洗腦詞曲《我為祖國生二胎》在網絡走紅,引發眾多網友們吐糟。

《我為祖國生二胎》的歌詞內容大意是:年輕人應該「為國生育」,為「中國夢」的宏偉藍圖生育二胎。甚至為「國家生育二胎」可以犧牲自己的幸福等。

更誇張的是,歌詞中還有根治「獨生子女病,人口素質高起來、家事國事都要勇擔當」這樣的句子。

作者聲稱,這首歌受到人民日報評論《生娃是家事也是國事》啟發所創作。

翻查報導顯示,《人民日報》海外版整版曾在2018年8月發表一篇鼓勵生二胎的文章,稱中國人口紅利基本已用完,生娃是家事也是國事。

這首《我為祖國生二胎》的歌曲引發眾多網友嘲諷:

「僅僅是多雙筷子這麼簡單,腦子發燒了?」
「要不要再來一次『百日有孩』運動?」
也有網友表示,歌詞堪比「方艙醫院真神奇,生出來的二胎放那裡。」

去年3月,正值中共病毒疫情高峰期,《湖南日報》下轄的瀟湘詩會發布一首名為《方艙醫院真神奇》的少兒歌曲,引起輿論爭議,不少民眾表示,聽後感到「極度不適」。也有大陸媒體稱,這首歌曲沒能給患者表達寬慰,反而是在強行歌頌災難。

而今次《我為祖國生二胎》洗腦歌出爐的時間點,正值中共出生人口連年下跌,中共鼓勵民眾生育之時。

中共從70年代末開始,實施嚴厲的一胎化政策,全國上下強制墮胎,強制結紮,超生罰款,給億萬中國人特別是婦女,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和痛苦,並導致中國生育率下降,人口嚴重老化。

中共當局近年多次鬆綁生育政策,包括2016年開放「全面二孩」,但收效甚微。中共官方數據顯示,2016年全年出生人口為1786萬人,2017年為1723萬人,2018年為1523萬人。2019年全年出生人口為1465萬人。2020年全年出生人口僅為1003.5萬人。

近日,路透社引述參與中共政策討論的消息人士稱,中共高層正制定方案,以減輕經濟負擔等方式鼓勵生育,未來3到5年可能全面放寬生育政策。

而中國人口經濟學家梁建章2月1日也曾撰文說,中國人口塌陷已經到來,如果無法大幅提升生育率,這種下滑將不會見底。

梁建章5月11日在線上解讀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時,提出以高額獎金鼓勵生育的建議。他說,為解決人口危機,每個家庭生一名小孩,父母可獲100萬元人民幣的獎勵。

中共央行4月在一份工作文件中承認,中國人口形勢逆轉,人口衰減的速度將超乎想像,因此建議全面放開和鼓勵生育,不能再猶豫觀望。

但中國年輕人迫於住房和教育等多方面經濟壓力,以及對中共體制的不滿,對生育的願望依然淡漠。不少網民表示:「不給黨國生奴隸」、「拒絕當韭菜,更不會生小韭菜任由鐮刀收割」「獎勵也不生,別哪天上學回來收到的是骨灰!誰提議的誰去生。」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