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撓歐盟譴責中共 匈牙利被批是中共「特洛伊木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近期, 歐盟成員國匈牙利連番阻擋盟友譴責中共。大紀元獲得的內部文件揭示,中共試圖利用匈牙利充當打入歐洲的橋頭堡。 請看記者金石的報導。

在西方日益警惕中共的背景下,歐洲小國匈牙利卻在3月22日、4月19日、5月5日和5月10日,連續4次阻撓歐盟譴責和制裁中共,是歐盟27國中唯一反對譴責中共的國家。

那麼,匈牙利與中共之間,有什麼特殊關係呢?

匈牙利總理奧爾班4月底與中共簽署協議,在首都布達佩斯開設復旦大學分校,這將是中國高校在歐盟27國中的首個分校。 法國媒體因此將匈牙利比作中共「西進的特洛伊木馬」。

匈牙利也是歐盟唯一批准中國產COVID-19疫苗的國家。

此外,據大紀元近期獲得的中共地方政府的內部文件顯示,中共各地政府都在以匈牙利為跳板,打入歐洲市場。

山東省煙台市轄下的萊陽市衛健局的一份「國企國資改革」內部文件,披露了煙台市國企萬華化學集團(WANHUA)「通過收購匈牙利BC公司,實現了由煙台萬華向全球萬華的轉變」。匈牙利BC公司的化工品主要面向歐洲市場。

中共廣西柳州市也在外事辦內部文件中披露,「廣西汽車集團與匈牙利工業貿易部就柳州新能源汽車走進歐洲市場進行深入對接」。 2016年,柳州市政府就提出,要在投入和擴展匈牙利市場的基礎上,加快對歐洲市場的開拓。

中東歐是中共「一帶一路」滲透歐洲的重要環節。中國社科院去年2月發文分析說,由波蘭、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組成的中歐地區合作組織「維謝格拉德集團」,成員都是前共產黨國家,意識形態相近。

大紀元評論員李林一表示,中共分析中東歐的特點,就是為了利用它們打入歐洲市場,影響歐盟。這次匈牙利連番阻擾歐盟,就是中共努力的「成果」之一。

更多的內部文件還揭示,中共不但將匈牙利作為打入歐洲市場的跳板,同時也將其變成獲取西方先進技術的窗口。

中共重慶市政府的內部文件顯示,2018年重慶市與匈牙利駐重慶總領事館,一起主辦了「2018年中國-匈牙利創新合作論壇(重慶 )」,論壇內容之一就是向中國推介匈牙利的高科技項目。

中共山東省菏澤市政府2020年4月15日的一份內部工作通報,披露了山東省生物工程技術創新中心與匈牙利科研機構簽署了「中國-匈牙利生命科學及量子生物科技合作協議」。

此外,中共還利用華僑社團、友好城市等各種手段,增強與匈牙利的聯繫。

評論員李林一分析,「中共對匈牙利如此『熱情』,是因為可以從匈牙利身上至少榨取三重價值:在政治上,撬動整個歐盟;經濟上,當作打入歐洲和世界市場的跳板;在科技領域,充當搜刮歐洲高科技的平台。」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