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要求解密病毒起源 禁為中國提供資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週三晚間,美國參議院通過一項議案,要求解密中共病毒起源的相關情報。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很可能在90天後全面解密。

參議院週三通過的法案名爲「Covid-19起源2021年法案」。

法案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解密,美國政府所掌握的,有關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和中共病毒起源的情報。

法案一旦生效,解密的文件可能包含:武漢病毒研究所與解放軍相關活動、疫情爆發前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的冠狀病毒研究內容、2019年秋季病倒的實驗室人員相關信息等。

法案還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需在法案生效的90天內,向國會提交一份包含解密信息的報告。

共和黨參議院霍利在週三的參議院的辯論中表示,美國民眾有權知道病毒起源,以及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他直指,中共對病毒的謊言使該疾病變成全球大流行病。

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在被問及中共病毒起源時表示,他有可能在90天後,把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的報告全面解密。

隨着美國政府對中共病毒起源的深究,武漢病毒所也再次被推到風口浪尖。

美國參議院還通過了對「美國創新與競爭法」的修正案,禁止把包括國立衛生研究院在內的美國聯邦機構提供的資金用於在中國進行的與病毒相關的「增加功能」研究。

而在本週一,美國參議院還通過了一項修正案,禁止美國向武漢病毒研究所提供資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