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教師招聘 男考生4分進複審 網民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最近,有消息指,湖南長沙市高新區教師招聘中,有應聘者僅考4分的成績就進入了複審。高新區教育局工作人員回應稱因部份學生不夠陽剛,需提升男性教師比例。網民駁斥官方回應,指是在「走後門」。

近日,有網民指,長沙市高新區教師招聘中對同一崗位分性別錄取,有應聘者僅考4分就進入了複審

據長沙市教育局官方網站4月22日發布的《長沙高新區2021年公開招聘教師崗位及要求表(第一批)》顯示,在相同學校同一崗位招聘時按性別招聘,如「面向高新二小、凌雲小學對口招:女性」「面向高新二小、凌雲小學對口招:男性」。

5月26日,該教育局發布的《長沙高新區2021年公開招聘教師資格複審入圍人員名單(第一批)》中,有一應聘者僅考取4分,但進入了複審。

正觀新聞報導,26日下午長沙市高新區教育局工作人員稱,之所以在同一崗位進行男女分開招聘,是因為目前小學的男女教師比例嚴重失調,部份學生不夠陽剛,陰柔之氣過重,需提升男性教師比例、來改善這一情況。

至於考「4分」就進入複審,工作人員則稱目前未聯繫上該應聘者,因其留下的聯繫方式顯示為空號。

此事引發網絡熱議。網民紛紛駁斥官方說法。

「每人一個爹都沒辦法讓男的(學生)陽剛起來,你指望一個考4分的男人能教會人什麼是陽剛?」「這理由說出來更可笑了。」「教書育人是根本,什麼陽剛之氣,歪理。」

「連個能說服人的理由都懶得想了嗎?」「簡直就是……前邊那麼多六十分、五十分的不是男的?更何況我相信中間還有很多三十分、四十分、二十分的男的,都比這個四分的強。」

還有網民說:「走後門就走後門唄,陽剛啥陽剛。」「騙誰呀?哪家沒有至少一個男性成員(爸爸爺爺外公)?一對一或者一對二,都沒整出的『陽剛之氣』,你弄一男老師進學校,一對幾十乃至上百,就能整出『陽剛之氣』?拉倒吧,理由可笑又可悲,哪家親戚不成器的孩子弄進去禍害下一代啊。」

「說這個話不可怕,畢竟教育水平有高有低,嘲諷一下得了。可怕的是這個理由是從事教育行業的領導嘴裏說出來的……那這整個地區的教育……」「家長們知道自己千辛萬苦買的學區房,結果教孩子的是只有四分的陽剛男孩嗎?」

「公平公正而不是看性別,男的不行就是不行。小學教師又不是護士,部份崗位確實非男不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