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港保安局長威脅銀行 處理黎智英帳戶坐牢七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據路透社報導,香港保安局長本月致信傳媒大亨黎智英,以及和其有帳戶往來的匯豐、花旗銀行,警告說如果帳戶繼續往來,兩者可能面臨最高7年刑期。業界認為,這將加劇對香港未來投資環境的擔憂。

本月,香港保安局局長 李家超致信匯豐和花旗銀行,警告說如果繼續和黎智英有帳戶往來,將面臨最高7年刑期。

李家超同時致信黎智英,稱根據國安法第43條,可扣押或凍結用於犯罪的財產。

還威脅說如果對指定資產進行任何交易,包括轉入或轉出香港,也將面臨最高7年刑期,以及罰款。

現年73歲的黎智英,曾多次參加香港民主運動,並因為參加「反送中」運動,被當局判刑14個月。

據港府新聞公報,李家超週四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因黎智英被起訴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因此運用國安法,凍結其資產。

上週,保安局凍結黎智英壹傳媒71%的股份,及其三家私人公司銀行的帳戶財產。

負責監管銀行的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銀行必須配合執法機關的刑事調查,包括根據國安法凍結資產。

據路透社報導,黎智英的顧問指出,港府此舉對財富管理行業及其客戶構成巨大威脅。如果銀行業務往來集中在香港,就容易遭國安法打壓。

另外,壹傳媒週三發公告稱,雖然黎智英財產被凍結,但該公司現有資金,足夠維持至少18個月的運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