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被傳將採用預先付款方式,以保證車用芯片供應。有媒體還報導,特斯拉甚至考慮收購一家芯片代工廠來為自己生產芯片。但業界認為收購工廠代價高昂,特斯拉更可能是購買單一廠區。

Uber英國週三宣布,承認司機組成的GMB工會,並給予該工會代表7萬名Uber司機進行集體談判的權利。Uber的經營模式沒有傳統僱傭關係,帶給Uber成本優勢。但目前在歐洲,該項優勢開始動搖。

顯示芯片大廠Nvidia公佈2022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淨利為19.1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9.17億美元。加密貨幣採礦計算需求大增,為Nvidia帶來1.55億美元營收,下一季該數字估計會達到4億美元。

匯豐銀行週三宣布停止美國的零售銀行業務,將出售90家分行,並把業務重心轉向亞洲和英國市場。匯豐銀行行長表示該行缺乏競爭規模,將開始大幅縮減成本。匯豐歐洲業務的出售談判也在進入最後階段。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