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提案:全面反制中共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美中持續對抗之際,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日前提出一項法案,要求提高美國經濟競爭力,全面與中共競爭,並在人權、香港、新疆、台灣問題上反制中共的挑戰。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於5月25日提出一項名為《確保美國領導和參與全球事務法案》。

這部法案有470頁,提出增加投資以增強美國的製造業和貿易能力,增進與盟友和夥伴合作,重新參與國際組織,認定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實施種族滅絕,並支持台灣和香港民主人士。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26日在推特上表示:「法案要求在全球範圍振興美國的外交、領導力和投資,從而應對中國(共)帶來的政策挑戰。」

外委會一名助理說,米克斯打算與共和黨人合作,推動外委會下個月審議和通過這項法案。

與此同時,國會參議院本週將就與中共展開全面競爭的《戰略競爭法》,也就是《無盡前沿法》,進行全體院會辯論。

由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民主黨人梅嫩德斯(Sen.Bob Menendez,D-NJ)和外委會共和黨領導人里施(Sen.Jim Risch,R-ID)聯手草擬的《戰略競爭法》,是國會為美國在外交、經濟和人權方面應對中共挑戰制定藍圖的一項全面性法案。

多數黨領袖舒默24日表示,希望本週通過法案。該法案計劃在美中競爭的關鍵領域投資近2千億美元,提供15億美元,打擊中共在全球的威脅等。

舒默說,「(法案)將為美國下個世紀的經濟領導地位奠定基礎,對我們國家的未來至關重要,使美國在和中國等國家的競爭中勝出。」

拜登政府表示正繼續評估美國對華政策,並對國會為對抗中共威脅採取的立法行動表達了支持。

5月26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印太協調員庫爾特.坎貝爾(Kurt Campbell)出席斯坦福大學的線上活動時說,美國的對華政策現在將在一套「新的戰略參數」下運作,「競爭」將是主導模式。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