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中共疫苗 香港累計68人死19孕婦流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各國都在接種疫苗預防傳染,然而接種事故也在頻頻發生。香港在過去一週內再有10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累積個案68宗。此外還增5名孕婦流產,累計19宗。

5月27日,《香港大紀元》報導說,5月17日至5月23日一週之內,香港再爆出34宗接種疫苗後急性中風個案,累計210宗,其中9人已經死亡。同時新增12宗接種疫苗後心肌梗塞個案,至今有74人打針後心肌梗塞,其中2人已經死亡。

港府26日晚公布,有14人於25日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送院,接種地點涉及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院員工注射站、社區健康中心及普通科門診診所。

其中一名48歲男子,在界限街體育館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後暈眩,被送到廣華醫院。一名36歲女子,在鴨脷洲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後昏厥,被送到瑪麗醫院,兩人需留院觀察。有5人不聽醫生勸告自行出院,7人經治療後已出院。

香港早前分別向輝瑞/BioNTech,與北京科興購買了750萬劑疫苗。科興疫苗尚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核准,但已獲得香港衛生監管單位的快速核准。

此前媒體報導,數十起接種科興疫苗死亡案例。

科興疫苗2月26日在香港開打,第二天即出現首宗死亡案例。兩個月來累計達20例接種後死亡個案,並有多人出現面癱、中風等副作用。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4月17日回應傳媒查詢時確認,一名63歲男子在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7天後,仍然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目前香港只有19%的人口接種了至少1劑疫苗,14%人口接種了兩劑疫苗。

不少香港人對接種疫苗持猶豫心態。一名香港官員5月25日警告,香港可能很快就要丟棄上百萬劑疫苗,因為這些疫苗即將過期,而沒有足夠的民眾登記施打疫苗。

科興疫苗在國際上也頻傳負面消息。如智利天主教會4月10日證實,智利聖地亞哥總主教艾歐斯(Celestino Aos)在施打了兩劑中國科興疫苗後,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在大面積接種科興疫苗的國家中,如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等,目前確診人數都不減反增,網友感到吃驚,認為「中國疫苗更像播毒」。

上海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在社交平台發文說,「國藥的滅活COVID-19疫苗恐成為全球最不安全的疫苗」, 副作用多達73種,包含高血壓、視力衰退、喪失味覺及尿失禁等。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