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暴政之:爛尾之國

作者:葵陽

早在2019年,中國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協同長江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舉行了《中國養老金精算報告2019-2050》發布式暨養老保險降費形勢研討會。

《每日經濟新聞》在標題為「社科院報告預警!養老金照這麼花下去,沒等80後退休就會花光……」的文章中指出,中國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餘到2027年有望達到峰值6.99萬億元,然後開始下降,到2035年有耗盡累計結餘的可能性。「2035年看似遙遠,其實不然。即使年紀最大的80後,到那時還依然沒超過退休年齡。」

這是一個相對比較嚴謹的數據,因為人口結構、年齡分布、就業趨勢、平均壽命、物價趨勢、行業預測等等跟養老金儲備、消耗相關的數據,都是可以進行測算的。

根據2021年中國政府發布的人口普查數據,老齡化、少子化、勞動力人口匱乏,已經是這個國家迫在眉睫需要解決的問題了。然而,如何解決?

人口結構的缺陷,是屬於需要進行長周期糾偏的錯漏。換言之,當人們發現人口結構出現問題的時候,需要一個相對較長的時間去進行調整和糾正,根本不是三五年能夠解決的。

我們的近鄰日本和韓國,即便國力昌盛,也備受老齡化、少子化的人口問題折磨,處於無解的狀態。

而中國社會經歷了將近五十年荒謬的「計劃生育」時代,這種人為的對人口結構的變態擠壓,讓中國的人口結構不可逆轉地走向嚴重失衡狀態。

加之社會福利缺失、社會階層固化、體制盤剝日益加劇、房價高企、就業困難,導致了中國民眾喪失了對「通過自身努力去進階」的渴望,順理成章地也體現在失去生育願望上面。

生育率下降,適齡就業人口缺乏,才是官僚貪污虧空之外,給予養老金體系的最致命一擊。

所以2035年中國養老金體系會枯竭,已經是明確可期的狀態。很多人辛苦一生,終將落得個老無所養的慘景。

中國的養老金體系,轟轟烈烈開始,熱熱鬧鬧推行,最後變成了一個「爛尾工程」。

爛尾的,僅僅是養老金體系?整個中國,又何嘗不是在歷屆共產土匪頭子們輪番「高屋建瓴」胡亂指揮、任性蠻幹以後留下的巨大爛攤子?

中共黨媒喉舌習慣於用一句「我們正處於社會主義艱苦的探索階段,走一些彎路是正常的。」

然而對於普通中國民眾而言,黨國的「一些彎路」,就已經耗盡他們悲慘絕望的一生!進退無路,徒呼奈何。

可悲的是,這種野蠻「嘗試」的進程並沒有減緩和停止,在習近平時代反而變本加厲了!我堅持自己的觀點——中共國是一個「人類史上最大的爛尾工程」。

中國的房市泡沫危如累卵,必將劇烈爆破。其中涉及的家庭與個人,財富的被洗劫程度,都是核爆級的。

中國的股市弄虛作假、莊家通殺,必將周期性地崩盤。

中國的匯市早已經是價與值雙線運轉,靠政府的強托保持著「相對體面」的匯率。然而經濟學規律何曾放過誰?真相終將水落石出,崩塌到人民幣應該有的價格。

中國的銀行,虧空驚人。包商銀行的破產只是冰山一角,四大商業銀行個個都在踩踏破產底線,群體性貪污腐敗和制度性呆帳壞帳導致銀行體系從看似繁榮全線破產只隔著一場「恐慌性擠兌」。

中國的社保、商業保險,早就是盡人皆知的騙局。他們寅吃卯糧、竭澤而漁,目前已經出現大量的承保方違約事件,暴雷只是遲早的事,並無懸念。

中國的工業、農業、教育、藝術、科技、技術領域,全方位的公然摻雜使假,急功近利地賺取熱錢,根本沒有可持續發展的技術實力,最後都會淪為世界因為意識形態紛爭,導致「去全球化」結果中斷線產業(行業)鏈中的廢棄部分。

中國的文憑、技術等級證書、專利認證、專業認證、獲獎證書等等「官方證書」,也因為眾所周知的弄虛作假、金錢交易、濫竽充數,漸漸失去國際行業公信力,最後淪為一紙空文。

多麼可怕的全面崩塌,多麼碩大無朋的全面爛尾的工程!

中共百年,竟然把一個「歷史悠久、地大物博、物產豐饒」的世界第一人口數量、第三國土面積的國家,折騰成了當下搖搖欲墜、難以為繼、萬劫不復的爛尾工程。

是時候終結這種讓人絕望到窒息的社會形態了。

中國人不能讓爛尾的狀態再繼續下去,為了我們自己的餘生,也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人,我們需要「破而立」的膽識與勇氣。

眾人協力,滴水匯川。推翻獨裁,構建民主憲政制度,阻止中共政權進入下一個百年的禍害時期,那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脫離爛尾狀態的唯一機會。

(葵陽 寫在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 斐濟蘇瓦 時間晚上11:15)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北京之春/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