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擋不住兄弟情 73歲雙胞胎每週邊界相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目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各國紛紛祭出禁令。瑞典一對73歲雙胞胎兄弟疫情分隔在瑞典及挪約,但他們仍然相約每週六在兩國的邊界處見面,風雨無阻。他們因此成為當地的名人,有人專程從外地開車5小時來看他們。

奧拉.貝格倫德(Ola Berglund)和蓬圖斯.貝格倫德(Pontus Berglund)這對雙胞胎從小就生活在瑞典,兄弟倆的感情相當好。奧拉在大約40年前因為結婚搬離家鄉,目前定居在挪威東南部的哈爾登(Halden),蓬圖斯則繼續住在瑞典西南部小鎮的史卓姆斯塔(Stromstad)。

疫情爆發前,他們兩人經常前往對方的家中作客,疫情爆發後,政府規定禁止跨越國界,兩人被迫分隔兩國,有一年多的時間都沒能見面。

蓬圖斯(圖左)及奧拉這對73歲雙胞胎兄弟因疫情分隔瑞典及挪約,他們相約每週六在兩國邊界處見面。圖為5月1日他們在兩國邊境橋上見面。 (PETTER BERNTSEN/AFP via Getty Images)

但是疫情、禁令並阻擋不了這對好兄弟濃厚情誼。他們改變見面的方式,改為每週六相約在瑞典和挪威的邊境大橋上相聚。在他們的腳下,橋的路面上塗有一條白線,一邊寫著代表挪威的Norge,另一邊則是代表瑞典的Sverige。

他們每次聚會都會自備小椅子、小點心及茶飲,保持好2米的社交距離,一如往常聊天、分享近況,愉快地享受著屬於兩人的「小派對」,同時也確認彼此依舊安好。(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蓬圖斯(圖左)及奧拉這對73歲雙胞胎兄弟因疫情分隔瑞典及挪約,他們相約每週六在兩國邊界處見面。圖為5月1日他們在兩國邊境橋上見面。 (PETTER BERNTSEN/AFP via Getty Images)
他們每次聚會都會自備小椅子、小點心及茶飲,享受著屬於兩人的「小派對」。 (PETTER BERNTSEN/AFP via Getty Images)

奧拉和蓬圖斯還以這樣的聚會方式慶祝兩次生日,除了三次遭警方阻攔之外,無論天氣酷熱、嚴寒,他們每週都如期赴約。

這對雙胞胎的見面方式雖然有點奇怪,但這對於目前獨自居住的蓬圖斯,顯得格外重要。他說,這樣的聚會已經成為一種需要,而且是一種迫切的需要,對他個人來說,能見到奧拉真的很重要,否則他一定會非常沮喪。

他們因為定期在邊境橋上聚會而成為該地區的知名人物。有些人開車經過時,會向他們微笑或揮手,還有特地開車五個小時,前來拍攝他們的照片。(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