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級警戒延至6/14!陳時中:趨勢沒急劇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首先來看台灣的疫情。週二台灣延長三級警戒,到6月14日,雖然疫情沒有急劇惡化,但各地的確診率較高,社區內可能還有隱藏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要把全國的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號,延長到6月14號。」

為了阻斷社區傳播鏈,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全國三級警戒確定延長到6月14號!他強調目前趨勢沒有急劇惡化,但各地陽性率高,仍有隱藏病例造成家戶傳染的風險,根據這段時間的觀察,人流管制措施有效果,但有隱憂就無法準時解除三級警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急劇的惡化,所以我們一再強調,目前沒有升級的打算。以目前看起來,在各地相關的一個陽性率仍然是高,看起來發病日,距離我們的採檢或是我們報告出來的時間仍長,所以這裡面當然會有這種,所謂的隱藏病例,還沒有被發掘出來的可能。」

台灣25日新增281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新增154例、台北49例,原本維持零確診的台東縣,也首次出現2例確診,另外,校正回歸261例,6例死亡病例。隨著三級警戒延長,教育部也宣布,全國停止到校上課延長到6/14。

教育部長潘文忠:「家裡面有12歲以下的學童,或身心障礙的子女,父母親可以來請防疫照顧假,這部分也要特別請我們相關企業、雇主,能夠儘量的來支持。」

截至24號,台灣共有145位學生確診,週一單日更是新增27人,創下新高,教育部不敢大意,高中以下學校和幼兒園的畢業典禮全部停辦或以線上方式參予,畢業考也改採多元方式評量。至於國中會考補考,則定在6/5、6/6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