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殘疾夫妻遭強拆 投訴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武漢市礄口區易家墩村一對殘疾夫妻的門面和住房在去年相繼遭到當地政府強拆,門面裡價值一、 二十萬的商品全部被砸毀,大年29 晚上又強拆這對夫妻的住房,貴重物品全部被砸毀掩埋在廢墟裡,至今投訴無門。

武漢市礄口區易家墩村當局,在事先沒有協商和通知的情況下,相繼在去年9月25號和今年2月10號(農曆大年29),將村民鞏望保的門面和住房拆遷。

門面裡的殘疾人代步車和空調、兩個冰箱、印鈔機等和價值十幾萬的東西被摧毀,住家裡面各種家用電器和貴重物品都砸在廢墟裡,結婚時的三金首飾金項鍊,金耳環,金戒指不翼而飛。

武漢易家墩村 村民 鞏望保:「損失一、 二十萬,我們門面裡面賣的東西,都砸在裡面去了,都損壞了。大年29 強拆了,晚上的時候,我不在那裡,吃年夜飯去了,那一天晚上拆了四家,連我的,他們搞塌了以後,你進都進不去了,都砸完了,四層樓嘛,都塌下來了,家裡還有金銀首飾砸在裡面。」

鞏望保被強拆的門面有24平方,住房有三棟,共600平方,強拆後當地拆遷辦沒有給予任何補償,也沒有安置。

武漢易家墩村 村民 鞏望保:「我的房子談都沒有跟他談,他都跟我強拆了,找他們談有什麼用呢? 我的門面,他說沒有門面,他說不賠,拆了滿多了,有最後的幾家還在談,但是都給人家強拆了,在施工了,他說是蓋還建房,到底是蓋什麼房子我也不清楚,是土地賣啊,是賣了營建,自己蓋我們不清楚。」

鞏望保跟妻子黃彩萍分別是二級殘疾和三級殘疾,原本靠經營一家名為「寶平平價超市」的小賣店維生,如今失去生活來源,還要花錢租房子住,生活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